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数字乡村概念股逆势上涨 机构:低吸机会来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15:41:25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807883211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82.30点,下跌73.41点,跌幅2.48%,成交额2478.7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000.19点,下跌293.13点,跌幅3.15%,成交额3258.4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78.75点,下跌54.92点,跌幅3.58%,成交额938.24亿元。

涨停个股分析

1.数字乡村:芭田股份涨停。

消息面上,5月16日,中办、国办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纲要指出,到2020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初步进展。全国行政村4G覆盖率超过98%,农村互联网普及率明显提升。到202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乡村4G深化普及、5G创新应用,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到203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城乡“数字鸿沟”大幅缩小,农民数字化素养显著提升。

2.科技股:太晶科技、兴森科技、兆日科技、华天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国务院要求抓紧研究完善下一步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发展支持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投资者近期可密切关注周期板块是否持续,一旦出现几个交易日多头排列,很有可能出现补涨行情,出现一波较好的走势。在利空出尽、情绪转暖的情况下,市场有望走出慢牛行情回补前期大跌缺口。

中原证券:短期消息面影响已逐步弱化,沪指在2850点上方初现企稳迹象。由于前期股指短期调整幅度较大,市场信心的恢复仍尚需时日,未来沪指围绕2900点震荡蓄势,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预计未来科创板推出的时点有望带动沪指结束调整,再度上扬。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巨丰投顾:防守反击下低吸机会来临

今日A股近乎平开,这本身就有点出乎意料。其原因是近期市场相对强势,而隔夜外围市场表现良好,又恰逢指数连续反弹下高开的概率逐步加大。而开盘之后的震荡走低似乎也已经预示今日强势不再。

盘面上看,券商形成破位局面对市场杀伤力较大,而题材股的冲高回落对士气有绝对的影响,加之此前成交动能的不持续,市场的担忧在今日集中发泄。而临近周末,市场还是觊觎贸易问题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短期反弹之后的抛压纷至沓来。

不过,经历连续的调整以及近期影响的削弱,市场总体风险基本释放。而面对月底MSCI扩容下北向资金介入的预期,近期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在防守反击战术下,这里的下跌,更像是技术面的回撤,具备一定的低吸机会。建议继续保持仓位下,可逢低积极关注大蓝筹以及创业板优质标的。

源达投顾:后市市场面临缺口攻坚战

今日是本周的收官之战,市场交投惨淡收场。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结束三连阴,重拾升势,但重心依旧大幅下移,当前处于上下两缺口之间,行情正面临严峻考验。由成交量角度来看,量能再现萎缩态势,后市行情不容乐观,量能仍是制约后市转势逆袭的关键。回归至日线级别来看,昨日刚刚有向上突破的迹象,今日遇阻回落,柱体反包昨日行情,加之上方缺口压制力度较强,5日均线上行趋势已经遭到破坏,行情转弱迹象显现。

观察近期行情特点,不难发现两大迹象:第一,沪深两市连日呈现流出状态,未见明显改善,可见当前阶段,外资也趋于谨慎。第二,市场总体量能表现来看,近期持续低位,也体现了资金偏谨慎态度,结合外围的不确定的性,短期难有突围。因此,当前指数处于承压区,或面临震荡盘跌格局,谨防风险或为良策。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绩优品种,消费蓝筹是压舱石,如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另一个是技术主题,科创板渐行渐近,科技类成长股仍大有机会。操作上,注意仓位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乡村概念股逆势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