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余承东:除了自己的芯片,华为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打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7 14:31:02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郭鑫    

5月17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转发华为海思总裁致员工信并配上评论称,

消费芯片一直就不是备胎,一直在做主胎使用,哪怕早期K3V2竞争力严重不足,早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品牌和经营都最困难的时期,我们也始终坚持打造自己芯片的核心能力,坚持使用与培养自己的芯片,同时继续使用一部分美国芯片及部件!美国这次限制性名单,不仅对于华为,对于美国芯片、软件、部件等供应商,更是一个巨大损失!”

与此同时,余承东还表示,“(华为)除了自己的芯片,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打造!

美国当地时间 15 日,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管制 “实体名单”。 

面对美国的打压,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今日凌晨发内部邮件称,多年前已经做出极限生存假设,并为公司生存打造了“备胎”,如今历史的选择让所有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何庭波称,后来的年头里,逐步走出迷茫,看到希望,又难免一丝丝失落和不甘,担心许多芯片永远不会被启用,成为一直压在保密柜里面的备胎。

而今天,命运的年轮转到这个极限而黑暗的时刻,超级大国毫不留情地中断全球合作的技术与产业体系,做出了最疯狂的决定,在毫无依据的条件下,把华为公司放入了实体名单。“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何庭波表示,华为立志,将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今后,为实现这一理想, 不仅要保持开放创新,更要实现科技自立!

邮件还提到,今后的路,不会再有另一个十年来打造备胎然后再换胎了,缓冲区已经消失,每一个新产品一出生,将必须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相关链接:华为海思总裁深夜发文:科技当自立,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一夜“转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月17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转发华为海思总裁致员工信并配上评论称, “消费芯片一直就不是备胎,一直在做主胎使用,哪怕早期K3V2竞争力严重不足,早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品牌和经营都最困难的时期,我们也始终坚持打造自己芯片的核心能力,坚持使用与培养自己的芯片,同时继续使用一部分美国芯片及部件!美国这次限制性名单,不仅对于华为,对于美国芯片、软件、部件等供应商,更是一个巨大损失!” 与此同时,余承东还表示,“(华为)除了自己的芯片,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打造!” 美国当地时间15日,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管制“实体名单”。 面对美国的打压,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今日凌晨发内部邮件称,多年前已经做出极限生存假设,并为公司生存打造了“备胎”,如今历史的选择让所有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何庭波称,后来的年头里,逐步走出迷茫,看到希望,又难免一丝丝失落和不甘,担心许多芯片永远不会被启用,成为一直压在保密柜里面的备胎。 而今天,命运的年轮转到这个极限而黑暗的时刻,超级大国毫不留情地中断全球合作的技术与产业体系,做出了最疯狂的决定,在毫无依据的条件下,把华为公司放入了实体名单。“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何庭波表示,华为立志,将数字世界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今后,为实现这一理想,不仅要保持开放创新,更要实现科技自立! 邮件还提到,今后的路,不会再有另一个十年来打造备胎然后再换胎了,缓冲区已经消失,每一个新产品一出生,将必须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相关链接:华为海思总裁深夜发文:科技当自立,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一夜“转正”
华为 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