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一季度养老金管理规模出炉 6家基金公司排名换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22:07:34

2019年一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的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出炉,从排名来看,共有16家基金公司在列,其中排名前五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工银瑞信、嘉实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博时基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基金业协会披露了2019年一季度末基金管理公司的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从排名来看,共有16家基金公司在列,其中排名前五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工银瑞信、嘉实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博时基金。

如果跟2018年底的数据对比的话,前五位唯一的不同来自于嘉实基金和华夏基金,截至2018年底,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而到了今年一季度末,两者名次换位。

在其它名次方面,广发基金上升一位,由第九位升至第八位,招商基金从第十二位升至第十一位,相对应的,银华基金由第八位滑落至第九位,海富通基金由第十一位滑落至第十二位。

根据备注,基金管理公司的养老金管理规模包括了其管理的社保基金(包括社保基金境外投资部分)、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不含境外机构委托管理的养老金。

虽然基金业协会并未披露更多详细的数据,不过基金公司大多都会在自己的网站对所管的产品进行列示。

以工银瑞信为例,截至2019年3月31日,其所管的企业年金养老金产品一共有39只,其中股票型产品有6只,混合型产品11只,其余基本都是固定收益型和货币型产品,而在固定收益型中,还有进一步划分,比如存款型、信托产品型、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型等。

当然除了这些分类,可能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还是,这些基金公司所管的养老金产品表现究竟如何呢?

记者注意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部分基金公司已经披露了养老金产品的运作报告,众所周知,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表现惊艳,记者梳理部分基金公司混合型产品以及股票型产品的业绩,大致情况如下,或许可以让投资者对于养老金产品的运作情况有比较直观地了解:

(数据来源:基金公司网站,记者统计)

另外,还有部分产品是以净值更新的方式进行呈现,记者从股票型和混合型中各选取一只,大致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基金公司网站,记者统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养老金 管理规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