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季度非货币公募月均规模20强出炉 6家公司超20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21:45:31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的基金公司,较去年同期及年度月均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猪年开门红A股市场走强,基金公司一季度的公募业务也随之升温。5月16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2019年一季度)》和《基金管理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2019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的基金公司,较去年同期及年度月均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从公司来看,今年一季度月均规模前三甲未变,依然是去年月均规模的前三家,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还是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的前20强的名单中,均杀出了新面孔。

6家公司一季度公募月均规模超2000亿

在今年一季度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单中,规模最大的三家公司依然是易方达、博时和华夏,今年前三个月管理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分别为2761.82亿元、2638.73亿元和2399.38亿元,相比2018年月均规模的2409.46亿元、2112.44亿元和2027.35亿元均有上涨。

三甲之外,第四位和第五名单发生了变化。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的第四位和第五位分别是南方基金和广发基金。其中,南方基金2018年月均规模为1652.93亿元,排名第六,而今年一季度的月均规模则上涨500多亿元,至2160.29亿元,排名上升2位。与此同时,广发基金也从去年月均规模的1489.42亿元上涨至今年一季度的2128.48亿元,排名从第9位升至第5位。此外,工银瑞信、华安、建信和鹏华的规模排名也出现了小幅上升。

总体而言,相较于去年一季度和全年,今年一季度规模TOP20的基金公司,其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普遍更高。数据显示,月均规模超2000亿的公司就有6家之多,除了上述提及的易方达、博时、华夏、南方和广发,嘉实基金也超2000亿元,今年一季度月均规模达2047.0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一季度的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单中出现了新面孔——平安基金。查阅过去一年一季度至全年的top20名单均未出现过该公司名字。协会数据,平安基金今年一季度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为906.6亿元,榜单中名列第18位。

一季度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最高超4500亿元

东边不亮西边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的公司虽然未能上榜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但是在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中却名列前茅。如常年排名基金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三的创金合信基金,今年一季度虽未露脸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TOP20,却凭借3611.63亿元成为基金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的榜眼。

数据显示,该榜单一季度的冠军由建信基金摘得,2018年建信基金的月均规模为3911.95亿元,离4000亿元仅差临门一脚。而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建信基金今年前三个月的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已经达到4525.83亿元,甩开第二名900多亿元。另外,排在3~5名的分别是中银、华夏和易方达, 其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分别为2147.8亿元、2107.5亿元和1781.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除了建信基金和交银施罗德的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出现了较大的增长,其余上榜基金公司的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即便是排名上升4位的融通基金,相较于去年月均规模也小幅微跌。而在出现上涨的两家公司中,交银施罗德属于新面孔,在去年的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top20中虽未看到其身影,但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交银施罗德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达到857.12亿元,排名第13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非货币 公募 月均规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