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大盘三连阳意味着什么?——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19:31:30

今天,A股继续反弹,沪指三连阳,那么是否意味着反攻行情还将继续?达哥认为,首要的目标,还是要尽可能去回补5月6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这样对信心的重新树立非常重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我们在说,市场正在酝酿反攻。而今天,大盘继续小幅上行,沪指上涨17.03点,以2955.71点报收,涨幅为0.58%。

周二以来,A股各类指数已经连续收出三根阳线,虽然周二是下跌的阳线,但这样的表现,还是令市场逐渐恢复信心。那么,沪指三连阳之后,是否意味着反攻行情还将继续?

今天,消息面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动静,关注的焦点,依然是中美贸易摩擦。但是,氛围要比以前淡一些了;继续争执下去,对双方都不好。

所以,A股市场也就逐渐回到自身运行的节奏中来。昨天我在文章中预计,市场正在酝酿反攻行情,而今天大盘的表现,也没有让我失望。尽管成交依旧低迷,但人气开始有所回升。

之所以我感觉人气在逐渐回升,这与新的热点开始涌现有关。今天,最大的热点是很久没有表现的稀土永磁板块,这个板块开始大面积上涨。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横店东磁、宁波韵升、五矿稀土、厦门钨业、中钢天源、中科三环、北方稀土、广晟有色、正海磁材等,10多只稀土概念股涨停。与此同时,还将其他一些有色金属个股、钢铁股带动起来了,这些个股都有较强的表现。

稀土、有色和钢铁,这几个板块的突然走强,对于近期较为平淡的盘面来说增色不少。历史上,这几个板块,也是非常容易激发市场人气的板块,不仅机构喜欢,同时群众基础也不错,而且股价普遍也不高,位置也较低,所以一旦走强,市场会变得比较热闹,同时持续性也是可以期待的。

此外,这几个板块涉及的个股数量较多,这和前几天一些小众题材股的走强不太一样,此前“人造肉”题材、轮胎板块等,虽然也有一定的持续性,但涉及到的个股数量太少,难以产生跟风效应。

另外,昨天晚上我们在文章中提到,未来行情要参与的话,还要认清主线,而这个主线,将以消费类个股来领衔。

今天,消费类个股依旧有不错的表现。以白酒股为例,虽然今天港资净流出,净卖出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但他们的表现其实并不差,泸州老窖还创出了历史新高。除了白酒股外,农业股、养殖业板块等个股也都是表现强势。

对于消费类个股,有些朋友觉得涨得慢,表现温和,对于白酒股,很多人更是认为位置很高。有这种顾虑,我觉得也是正常的,但有时候,涨得慢一些,可能还拿得住,不容易去频繁换股,守得住利润。其他一些喜欢快涨快跌的板块个股,或许更不容易掌握好节奏。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说到消费类个股,近期大家都在谈论一个话题,就是水果吃不起了,车厘子、苹果等水果,价格比猪肉贵得多。关注期货市场的网友一定知道,近期苹果期货涨势非常猛。

既然猪肉股都能涨,水果概念股怎么能不炒作?当然,水果概念股也不是很多,比较小众,但也可以予以适当的关注。

再说大盘的未来走势,短期看,沪指收出了三连阳,尽管周二的阳线,其实是下跌的阳线,但毕竟是三连阳,技术上看,5日均线即将上穿10日均线,其他指标也配合得不错,有利于反攻行情的进一步延续。

比较不利的因素,还是此前说过的,比如成交量无法放大、港资净流出,以及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等。

受这些因素的制约,对于未来的反攻,我感觉,首要的目标,还是要尽可能去回补5月6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这样对信心的重新树立非常重要。

今天根据既定的计划,对牛指完成了一次调整,而牛指的“仓位”有所下调。有网友马上留言问,这是否说明达哥对牛市的信念有所动摇了?

这里可以回复一下这位网友,此前牛指的“仓位”是八成,这次调整之后,其实也只是下降到七成,略有下降而已,还谈不上信念动摇与否的问题,只能说是不同阶段灵活控制而已。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牛指这样的“仓位”调整,相信很多网友是不会放在眼里的。我知道,不少朋友不论是牛市还是熊市,永远都是满仓,难道这也是对牛市的信念吗?我想,也未必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5月16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三连阳 道达 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