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针对媒体关于安翰科技被重庆金山起诉报道的严正声明

2019-05-16 19:23:36

近日,有媒体报道重庆金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合称重庆金山)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本公司侵犯其专利权。但截止到目前,本公司尚未接收到法院送达的任何法律文书。

针对媒体关于本公司被重庆金山起诉的报道,本公司做出如下严正声明:

1.本公司在磁控胶囊胃镜系统产品方面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其涵盖精准磁控、专用芯片、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微光学成像、图像处理、无线传输等多个技术领域。本公司目前拥有授权核心专利共计51项,涉及的技术领域包括磁控算法、磁控设备、可控内窥镜胶囊、磁控胶囊图像处理和AI识别、磁定位技术及磁控胶囊无线接收设备等,以实现对胶囊及设备的全面保护。除了提交国内专利申请外,本公司也积极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专利布局,对自主研发技术进行多地域的专利保护。

2.本公司磁控胶囊胃镜系统产品的相关研究亦在CGH(译名《临床胃肠病学与肝病学》,是美国消化学会官方临床杂志)、GUT(译名《消化道》,是国际权威的胃肠病学和肝病学领域的学术杂志,是英国肠胃病学会的官方杂志)、GIE(译名《消化内镜》,是美国权威消化道杂志)、DLD(译名《消化肝病学杂志》,是胃肠肝病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周刊)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在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有广泛的专家认知和共识。

3.本公司在科创板的上市申请正在审批受理中,本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情形,亦不会对投资者及消费者造成欺骗和误导。

4.本公司一向高度重视和支持知识产权保护,未侵害他人专利权。如果相关媒体报道的诉讼信息属实,本公司将严阵以待,积极应诉,依法维护本公司的合法权益。另外,本公司对于通过恶意诉讼损害本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侵害本公司专利权的行为,也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16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