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上海长宁区改造建筑坍塌事故现场  附近居民感觉房子在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17:25:06

5月16日上午,上海市长宁区昭化路发生一起改造建筑坍塌事故。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截至记者发稿,现场仍在紧张救援中。

每经记者 祝裕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大型机械进场参与救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祝裕 摄

据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今天(5月16日)中午11时20分,上海市长宁区昭化路148号近定西路发生一起厂房墙体倒塌事故,现场多人被埋。截至下午14时30分,事故现场共救出15名施工人员,并送医救治。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进行现场科学施救,尽全力做好伤员救治。

上述通报称,据初步了解,发生倒塌的是正处于拆除加固过程中的施工现场1号楼。目前,现场仍在全力施救中。

医护人员在现场待命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祝裕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坍塌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挖掘救援作业,120医护人员正在现场待命,随时转运伤员。

记者在华东医院看到,目前该急诊科接收了数名伤员,已有伤者家属在6号楼急救室外焦急等待。此外,记者了解到也有伤员被送往华山医院。

上海华东医院,伤者家属在急救室外焦急等待

图片来源:郑洁 摄

一位途径附近的外卖小哥向记者回忆说,当时,突然听到很大的声音,灰尘一下弥漫开,开始以为是施工单位自己再拆除,后来才发现是建筑坍塌。很快,救护车和消防车来到现场。

另一位从小就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透露称,“嗵”的一声,他在楼上感觉房子在摇,还以为是地震了。事故地址最早是个拖拉机厂,后来用作过食堂,房子为框架结构建筑。

针对上述建筑的改造规划以及事故原因等相关问题,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联系采访上海市长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及长宁区应急管理局,对方均表示,上述事故的相关情况将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统一发布。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现场仍处于紧张救援状态。

(实习生郑洁对此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长宁区 建筑坍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