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湾区建设,金融助力! 东莞农商银行推出大湾区金融服务品牌“湾融通”

2019-05-16 16:58:38

在东莞市全面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之际,2019年5月16日,东莞农商银行在总行隆重举行“湾融通”金融服务品牌发布会,现场发布了涵盖“建湾区”、“兴产业”和“助民生”三大系列创新产品的“湾融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及民生福祉改善等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建湾区,全力支持湾区基础设施建设

建设世界级湾区,关键在于互联互通,根基在于基础设施建设。面对即将升温的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建设浪潮及基建类融资需求,东莞农商银行将设立2000亿元信贷资金,提供现金管理、资产增值等多维度金融解决方案,全力支持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桥梁、轨道交通等各项公共设施,以及三旧改造、工业厂房、产业平台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东莞及珠三角区域的综合竞争力。

以“湾区基建贷”为例,该产品主要服务对象是参与道路、桥梁、环保、通讯、水电、燃气等基础设施的新建、扩建和改建等市政项目建设的建筑工程企业;对于此类企业,东莞农商银行通过“湾区基建贷”,给予期限最长8年、最高不超过总投资80%的授信额度,让企业在额度范围内根据自身需求灵活用款、还款,既保障了企业资金的流动性,又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

兴产业,全力支持湾区产业体系升级

今年以来,东莞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发展空间拓展、产业体系升级等工程,着力打造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为更好的支持东莞产业集聚发展,东莞农商银行创新制定了“湾区厂房一站通”金融配套产品,为湾区工业厂房新建扩建、升级改造、分割转让到企业购置等一系列活动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与此同时,东莞农商银行不断创新金融思维模式,向湾区企业提供从企业开户、发展壮大到走向世界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具体包括“湾区银政通”、“投资一站通”、“湾区汇兑通”等服务类产品,为湾区企业提供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境内外投资基本信息登记、变更、资金划转等一站式资金汇兑解决方案;还有“智造科技贷”、“智造技改贷”等融资类产品,为湾区智造企业及市政府扶持的节能、技改名录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开通绿色办贷通道,助力大湾区产业升级。

助民生,全力支持湾区改善民生品质

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新定位,东莞农商银行专门为提升湾区生活品质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推动湾区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水平,支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提升大湾区的幸福生活指数,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新城。

针对湾区内优质个人客户,东莞农商银行全新发行了集融资、消费、便民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湾区一卡通”主题银行卡,融资最高额度达到880万,还款方式灵活,申请便捷、审批高效,还有很多便民优惠和增值服务。

在“湾融通”品牌发布会现场,东莞农商银行与滨海湾新区控股公司、水乡投资控股公司以及东莞科创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多家著名企业颁发了战略合作牌匾。东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东莞农商银行发布“湾融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就是要向支持大湾区建设发出最强音。东莞农商银行将集合“绿融通”“校融通”“银医通”“智融通”“园融通”与“湾融通”六大创新产品体系,全方位支持东莞的环保、教育、健康、智能制造等各领域,以金融服务助力东莞实现天更蓝、水更清,以金融科技助力东莞教育加速发展,以金融产品助力东莞医疗服务更加完善,以金融创新助力东莞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东莞农商银行将坚持“客户是我们最大的财富”经营理念,大力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构建产业与金融相融合的生态圈,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及个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谱写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