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ST海马独家回应:多数拟出售房曾是员工和学生住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6 15:55:35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5月15日,*ST海马(000572,SZ)发布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公告称,为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出售位于海口市的部分闲置房产,包括269套住宅房和15套商铺。有网友直接调侃称:“直接改名地产,还卖啥车。”
 
面对众多网友的调侃,*ST海马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公司面临困难,出售这些房产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
 
根据公告,记者发现除商铺外,*ST海马此次拟出售的多数住宅房面积均在30平方米以内。上述*ST海马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公司出售的这些房均为闲置房,其中小型住宅房此前主要用做员工宿舍和学生宿舍。
 
4月22日,*ST海马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16.37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64.64%。
 
面对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为此,*ST海马方面表示,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力争尽快消除退市风险。
 
记者了解到,“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处置闲置资产”就是*ST海马要采取的应对措施之一。
 
截至目前,*ST海马对外公开出售的闲置房产达401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马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