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米金融回应“用户正常还款却收银行逾期信息”:系统异常,30天内更新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22:47:12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日前,有小米金融用户反馈,在小米金融正常还款情况下,民生银行发出了逾期警告,并表示依法可纳入征信系统。

5月15日,小米金融通过官方微博对此进行回应并表示,已经协同制定了此事的解决方案,尽快为用户解决问题,在30天内根据实际还款情况更新正确信息。

部分小米金融用户称已还款却“被逾期”

部分小米金融用户近日在网上发帖,表示自己“被逾期”了,此前在小米金融贷款,5月10日已经确定还了款,不料却收到了民生银行的短信逾期通知。

短信内容显示,用户贷款发生逾期,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的规定,民生银行将该笔贷款逾期相关信息报送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民生银行提醒小米金融用户,该行履行了通知义务,请用户珍惜信用记录。

根据相关用户展示的内容,在收到民生银行的逾期警告短信后,小米金融方面也向用户发短信解释称,会核实还款记录,确认还款正常无逾期的,会在30个工作日内为客户恢复征信。

5月15日,小米金融在官方微博回应了上述现象并置顶该内容:“昨日(5月14日)小米金融用于和民生银行对接系统因故出现异常,导致少量用户的还款信息未及时更新,我们和民生银行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目前已经协同制定了此事的解决方案,尽快为用户解决问题,在30天内根据实际还款情况更新正确信息。为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有微博用户在小米金融置顶微博下询问:民生银行是否已经将逾期上报并生效?如果已经上报并生效,30日恢复征信,是否恢复就不会产生任何记录及征信负面影响?在这30日的空窗期,我们的信用卡、房贷车贷不能正常办理,小米官方作何补偿?(据悉已有用户支付宝借呗等贷款渠道因本次逾期被收回额度)

个人征信影响经济生活等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小米金融于2015年6月就与民生银行开展合作,彼时小米金融在其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消息。

小米集团2018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互联网服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61.2%至人民币160亿元。其中。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亦达人民币59亿元,同比增长36.7%。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达人民币32亿元,同比增长79.9%,主要得益于互联网金融业务和有品电商平台收入贡献的增长。

个人征信无小事,如果上了“征信黑名单”有何影响?记者了解到,最主要的影响是未来经济生活方面,此外,出行等方面也会被限制:

1.无法在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2.办理信用卡困难。3.影响个人出行。如果个人信用记录是黑名单的话,比如存在恶意拖欠银行贷款不还、被银行起诉,将导致借款人不能乘坐飞机、无法入住星级酒店等等。

那么,如何查询个人征信呢?首先,可以通过网上查询,搜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并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查询。其次,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银行往往需要详细版本的征信报告,必须去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各地分支行、征信分中心打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