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植系驰援郑康豪 皇庭国际财务指标待扭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19:17:51

郑康豪引援中植系。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在经历董事长协查风波后股价一路下跌的皇庭国际终于迎来了中植系。

5月14日,皇庭国际公告称,间接控股股东深圳市皇庭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皇庭集团,系郑康豪控制的公司)获深圳市康顺晟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康顺晟源)增资20%股权,康顺晟源认缴出资额为2.5亿元。

而康顺晟源背后的实控人为中植系掌门人解直锟。

虽然没有直接持股上市公司,但中植系的加持让市场对处于股价低位、战略调整期的皇庭国际多了一份关注。

新掌门不干涉日常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在5月8日的工商资料上,康顺晟源已经成为皇庭集团股东。

同时,皇庭集团还变更地址至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岗厦社区福华路355号岗厦皇庭大厦27楼。巧合的是,5月5日才成立的康顺晟源工商登记地址与皇庭集团在同一层。

皇庭国际表示,本次合作主要基于双方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将重点在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东莞等城市的地产板块和城市更新层面,推进与战略合作伙伴搭建新型合作平台。

皇庭集团主营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建设、不动产综合服务、产业控股服务、文化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有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康顺晟源的经营范围则是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

此次合作,康顺晟源并不干预皇庭集团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也不会导致皇庭国际的控制权发生变动。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郑康豪及其控股的百利亚太、皇庭投资、皇庭产业控股、皇庭国际集团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皇庭国际50.70%的股份。与此同时,据Wind,持股比例排第一、二位的皇庭产业控股(21.73%)、皇庭投资(21.60%)股权质押率分别是89.79%、95.38%。

股价、财务指标待扭转

从2018年10月开始,即郑康豪由于个人原因被要求协助问询前后,皇庭国际股价一路于12.26元高点下挫,至2019年5月15日收盘时为5.02元,跌幅达59%,市值蒸发超过70亿元。

为此,皇庭投资(时为第一大股东)在去年10月底向皇庭国际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倡议积极买入公司A股股票,并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计划已在今年3月完成。此外,皇庭国际今年以来也在进行股份回购。

除了证券市场的波动,此前着力发展类金融业务的皇庭国际在2018年底又决定“脱虚向实”,将重心放回商业不动产。

据2018年年报,皇庭国际商业运营服务的营收占比达到52.96%,金融服务占比为30.47%。

不过,整体来看,皇庭国际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49亿元,同比增长1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9065.22万元,同比下降24.55%;资产总额132.55亿元,同比下降11.98%。

此外,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皇庭国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分别同比下滑48.61%、131.58%和201.63%,后两者金额也均为负。

负债方面也凸显压力,皇庭国际到第一季度末的货币资金同比下滑82.56%至2.25亿元,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同比增长67.44至10.08亿元,短期借款为3亿元。

去年10月,皇庭国际计划通过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资产支持票据(ABN)进行融资,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46亿元,不过这一计划目前还未有明显进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植系 皇庭国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