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遵循“2521”分配原则 吉利汽车启动内部员工薪酬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17:50:08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Upload_155791380279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网传吉利汽车要求员工自愿申请降薪。5月15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其微博称,吉利汽车各项经营指标良好,发展稳健,没有所谓“降薪”情况出现。

杨学良在微博上发布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关于集团2019年度员工薪酬调整的通知》显示,为确保集团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和“20200”战略,吉利将以“2521”的薪酬分配原则,于5月起正式开展2019年度薪酬调整工作。

“2521”分配原则,即前20%的优秀奋斗者进行高激励;对胜任岗位/业绩良好的50%员工进行常规激励;对业绩一般的20%员工不激励;对业绩差距不达标不能胜任的10%“僵尸粉”负激励,加入奋斗者追赶计划。

此外,吉利汽车提倡薪酬向奋斗者倾斜,向制造、研发、销售等重要一线核心单位倾斜,向绩效表现优异的单位和员工倾斜。据悉,8岗以上员工自愿加入经营结果共担激励机制,本次调薪优秀员工薪酬增长最高30%。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47.05万辆,已完成2019年全年销量目标151万辆的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利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