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法生态园新进展:成都F4.0创新中心于巴黎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12:11:24

法国当地时间5月7日,2019成都中法生态园巴黎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办,共几十家外资企业参会。同时,成都F4.0创新中心也于当周在巴黎正式启动。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90515121034.thumb_head

推介会主办方供图

2017年4月,成都中法生态园正式揭牌,当时法国总理特使吴杰华与法国企业代表团一同见证了两地合作翻开新篇章。

如今,两年左右的时间过去,中法生态园又有新进展。法国当地时间5月7日,2019成都中法生态园巴黎推介会在法国巴黎举办,共几十家外资企业参会。同时,成都F4.0创新中心也于当周在巴黎正式启动。

会上,成都中法生态园相关负责人就园区投资、人才及国际化营商环境进行推介,面向参会单位就法式风情街、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等多个项目进行了专题招商。此外,其还就国际化学校、医院、酒店、社区等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并围绕来蓉发展、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相关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实际上,无论是中法成都生态园,还是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中韩创新创业园,产业园区在成都对外开放中,无疑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这些园区的蓬勃发展,也代表着成都国际合作竞争的新优势。

当下,成都还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构建战略大通道、促进大流通、引进大项目。在加快中德、中法、中意、新川等国际合作园区建设的同时,鼓励和引导本土企业参与科技、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各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大通道”、“大平台”、“大经贸”、“大交流”的全方位开放格局已初步形成。成都也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全球资源要素、迈向全球市场,以更高水平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

此前法国驻成都前任总领事满碧滟就曾表示,与中国的合作是法国的对外合作的“优先”,四川乃至整个中国西南地区,是中法合作的重点区域。而在她看来,成都中法生态园正是双方合作发展的重点之一。

此次中法生态园正式启动的F4.0 创新中心,可以说是相关合作的体现之一。据了解,该中心是埃顿集团与成都牵手打造,前者正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法资公司。会上,埃顿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艾文(Francois Amman)即表示,“愿到成都与其携手共同创造和践行未来工业与智慧生活”。

据介绍,该创新中心实际是一个致力于为数字化和智能工厂,提供解决方案的智慧服务及用户体验中心;由成都当地政府牵头开发,埃顿集团则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

成都F4.0创新中心被寄予厚望。据悉,未来该中心或将成为当地企业的创新平台,并为各大企业提供技术展示与合作交流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法生态园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