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月多个重要经济指标出现一定回落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5 11:00:12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5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大部分重要经济数据相比今年3月,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

例如,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月回落3.1个百分点;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586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55747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1-3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4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4%,增速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截图

对于上述数据的波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当天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称,部分指标在3、4月份之间有所波动。实际上,更放宽一点的话,月度之间的短期波动一直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判断经济形势不仅要看相邻两个月之间波动的情况,更重要的是要判断趋势。

国家统计局也对上述数据评价称,总的来看,4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仍需巩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