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定名为蔚星科技,吉利与戴姆勒网约车合资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4 13:34:00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日前,启信宝显示,5月9日,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蔚星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对象是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即戴姆勒集团旗下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双方各自认缴出资8.5亿元,各占50%股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等。

吉利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该合资公司已在2018年宣布成立,近日完成了工商注册。

2018年10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宣布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该合资公司总部设在杭州,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双方还宣布,计划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使用高端车型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

启信宝显示,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持股91%,另外9%的持股人为李书福之子李星星。

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是戴姆勒金融服务公司的子公司,涉足多项移动服务,包括汽车共享平台car2go和我的出租车(mytaxi)软件。据悉,mytaxi在欧洲9个国家内应用颇广,此前收购了一家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并推出“梅赛德斯支付”的电子支付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利 戴姆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