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罕见急跌600点!在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88 离岸已破6.9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4 06:00:41

5月13日当天,人民币中间价创逾三个半月新低。13日夜间在岸人民币跌破6.88,创去年12月初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跌破6.91关口,创同期新低,较上周五尾盘跌逾670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京时间5月13日周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跌势,在岸和离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创逾六个月新低。

13日16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72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60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跌521点。日盘收盘后,在岸人民币进一步下挫。

13日18点40分过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8关口,最低时报6.8818,日内跌超600点,创去年12月初以来新低。23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8799元,日内震荡逾520点,较5月10日上周五夜盘收盘跌599点。全天成交量增加45.56亿美元至395.14亿美元。

13日当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42点至6.7954,创逾三个半月新低。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跌超250点。

离岸人民币也在13日夜间创新低。13日将近20点30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21点15分左右,跌破6.91,创去年12月以来新低,日内跌近650点。

到北京时间5点30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报6.9178,较上个交易日尾盘跌超700点。

上周五纽约尾盘,离岸人民币曾在避险情绪缓和的推动下一度转涨,最终较上周四尾盘收跌不足70点,但较上上周五尾盘跌超1000点。

分析人士:破7概率低

对于人民币近期以来的下跌,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分析认为,破7的概率依然很低。首先,总体来看,随着年初以来的宏观稳定政策逐渐发挥作用,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企稳,而美国经济增速将会继续下行,经济基本面的相对变化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其次,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情景下,中国经常账户恶化的程度,短期内其实可能不及中美贸易摩擦改善。个中原因在于,如果中美贸易摩擦达成协议,中国将会显著增加从美国的进口,这必然会导致中国的整体货币贸易顺差显著收缩。而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情景下,虽然中国对美国出口可能有所下降,但中国从美国的货物进口则不会显著上升。此外,中国对美国的服务贸易逆差也可能有所收窄。

兴业研究鲁政委认为,境外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突破200日均线,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然而国内基本面保持韧性、贸易谈判已进入文本阶段,本轮市场情绪受消息面影响的程度弱于2018年6月。上调关税的影响将逐渐被市场消化,美元兑人民币上行的速率相对可控。后续关注美国财政部汇率观察半年报中透露的贸易谈判诉求,以及对华进口关税是否继续升级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汇率 美元 离岸 在岸 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