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雪松控股签署中江信托逾期项目收益权转让协议 涉及30余个信托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3 22:25:26

接手中江信托后,雪松控股如何处置背后总规模约七十多亿的逾期信托项目备受外界关注。近日,逾期信托项目利息权利转让这一层面的实际操作开始实行。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接下中江信托这个“烫手山芋”后,雪松控股如何处置背后总规模约七十多亿的逾期信托项目备受外界关注。

在此前4月22日由雪松控股召开的投资者恳谈会上,雪松控股董事会主席张劲曾作出承诺,为系统解决目前已暴露的信托计划逾期问题,雪松控股全力支持中江信托启动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解决行动,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即2019年7月22日前)全面组织信托计划委托人信息登记,及时优化后续服务,处理好逾期信托项目问题。委托人将2019年4月22日前已出现逾期的信托计划项下的相关利息权利转让给雪松控股,由雪松控股保障支付投资者在本金兑付前的利息(按原信托合同约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及付息频率)。

近日,逾期信托项目利息权利转让这一层面的实际操作开始实行。雪松控股方面表示,目前,中江信托逾期项目利息已得到全面兑付,自5月8日起,雪松控股将派遣10余个工作组分赴多个城市,与约2000位中江信托逾期项目投资者现场签署收益权转让协议。

按照此前雪松控股与中江信托联合公布的敬告投资者书,在完成上述信息登记及相关利息权利转让周期后的六个月内(即2020年1月22日前),雪松控股推动中江信托以包括向雪松控股转让契合雪松控股自身产业发展的债权、向资产管理公司转让债权、以及追索信托计划原债务人等多种方式有序解决,(如属于中江信托未能尽责导致的投资者权益受损并经司法机关的确认,中江信托应立即予以支付,不受上述时间约束)雪松控股确保支付投资者全额本金。对于现场投资者提出的关于本金的一些问题,雪松控股相关人士表示,一切要以公告为准,但对于雪松控股而言,既然已经选择收购中江信托,对于解决问题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江信托 雪松控股 逾期项目 兑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