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漩涡中的正中珠江 工作人员回避采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1 17:02:29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5月11日,正中珠江总部,工作人员不时进出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摄

作为康美药业(600518,SH)的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正中珠江),也正深陷康美药业涉嫌财务造假的漩涡。

4月30日,康美药业公告,2018年以前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及款项收付方面,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2017年年报,公司货币资金多计约299.44亿元,营业收入多计约88.98亿元,营业成本多计约76.62亿元。

同时,康美药业表示,由于公司采购付款、工程款支付,以及确认业务款项时的会计处理存在错误,造成公司合并现金流量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多计约103亿元。

作为康美药业年报的审计机构,正中珠江受到外界广泛质疑。据财新网报道,接近正中珠江人士证实,5月9日证监会对正中珠江立案调查。

正中珠江官网介绍,正中珠江在提供中小民营企业IPO,以及上市公司审计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及实力。多年来,正中珠江一直将IPO和上市公司审计作为核心业务,能够为国内上市或拟上市企业提供财务报表鉴证、定期披露,以及内控审计等服务。截止到目前,正中珠江的上市公司客户名单(含已过会)共计87家。

5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正中珠江总部——广州市东风东路555号粤海集团大厦10楼。记者看到,在正中珠江总部内,照明设备正常开启,不时有人员出入。

5月11日,正中珠江总部一侧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摄

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正中珠江是否被立案调查等问题时,他们均表示不清楚。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称今天(11日,周六)不上班,没人在。

随后,该工作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关闭了前台灯光,但是其仍在前台四周忙碌。

5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致电正中珠江的一位合伙人,但是对方婉拒了采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正中珠江 康美药业 立案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