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票房女王”到“无片可上” 市场留给白百何的机会还剩多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1 09:35:13

再次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白百何不仅带来了新作品,更是多了导演、监制的身份,但票房女王能否再次让观众为其买单,仍有待市场检验。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杜毅    

从“票房女王”到“无片可上”再到贴上“导演/监制”标签,白百何只用了两年时间。

2011年,《失恋33天》以黑马之姿拿下3.5亿元票房,成为贺岁档票房冠军,也让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白百何凭借黄小仙一角儿一夜成名。

此后的白百何变像开了挂一般,电影几乎部部成绩飘红,同时她的商业价值也获得认可,她独到的表演风格,使她成为了“小妞电影”的掌门人。个人累计票房94.71亿元,至今排名国内女主演第一位,在全国演员中排在吴京、沈腾、黄渤、邓超、王宝强之后。

但高光时刻来的快去的也快。一场离婚闹剧,不仅让白百何损失了人气,作品和代言也均受到波及。

如今,白百何选择了从头再来。按照原定计划,白百何在今年春节档中就实现“百亿票房”的目标,但《情圣2》撤档、《妈阁是座城》改档,让她在电影“复出”的路上困难重重。

5月10日,白百何出现在爱奇艺世界大会的论坛上,宣布加盟李宗盛音乐剧出演女主角,并开启超级音乐IP影像制造计划,延伸出四部网络超级电影和一部院线大电影。而她本人,也从演员增加了导演和监制的身份。

但市场,留给白百何的机会,还剩下多少?

白百何(图片来源:爱奇艺世界·大会官方提供)

白百何跨界转型导演+监制,推广曲上线两天评论突破999+

消失在大银幕前已久,白百何再次出现,不是为新的电影站台,而是宣告了她新的跨界身份,导演/监制/演员。

她的转变在几天前便初见端倪。5月8日,白百何个人微博发布一支“李宗盛作品音乐剧推广曲”《我是一只小小鸟》,并配上文案“翻山过海终将与理想相遇,唱出心中的‘李宗盛’”。

这支歌曲在上线不到两天内,网易云音乐评论已突破999+条。大多网友对白百何的歌曲,选择了支持的态度,或许是白百何回归大众视野确实存在难度,或许是白百何就坚定了要用实力征服大众的看法。

5月7日消息,白百何将出演李宗盛作品音乐剧的女主角。据悉,该剧将于11月进行首演。 

5月10日,白百何现身爱奇艺世界大会论坛,表达了对李宗盛音乐的思考和感谢。“华语乐坛李宗盛大哥被誉为音乐教父,他的作品影响很多人。有人说祝你一辈子都听不懂李宗盛,说他的歌听不懂的是幸运,听懂的是经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其实我刚好也经历着从觉得好听到懂得的年纪,经历着从听众变为参与者的身份。当有机会和大哥的音乐作品做跨界延伸的时候,我自己特别激动,也特别兴奋,特别开心。当然了,我也知道将面临的种种挑战。”

伴随着李宗盛音乐剧,白百何还将开启超级音乐IP影像制造计划,并成为计划发起人。“我们将结合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延伸出四部网络超级电影和一部院线大电影。我们将通过短视频大赛等各种形式,向大家征集四首作品。”白百何动情表示,“希望超级音乐IP影像制造计划可以与大家一起与自己赛跑,翻阅山丘,抵达理想的终点。”

《妈阁是座城》改档 “票房女王”距百亿票房一步之遥

在此次出现在爱奇艺世界·大会之前,一纸公告让白百何主演的电影《妈阁是座城》推迟上映了。这并不是其第一次遇到,此前因《情圣2》折戟,白百何错失2019年春节档。

5月7日,由白百何主演的电影《妈阁是座城》发布了改档通知,称原本将在5月17日全国上映的电影,因部分内容需要修改,推迟上映档期。

每经记者注意到,自2018年春节档《捉妖记2》之后,白百何在电影方面的作品仅3部作品,分别为《八个女人一台戏》《情圣2》《妈阁是座城》。此前,影片导演李少红携手女主角白百何还携手亮相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

图片来源:第九届北影节主办方提供

如今看来,三部作品中,《八个女人一台戏》尚未定档,而曾被寄予无限厚望的《情圣2》上映遥遥无期,《妈阁是座城》何时能上映,目前也尚未有确切消息。

作为目前(华语)票房最高的女演员,白百何称得上票房女王。猫眼影人榜显示,截至5月10日,白百何作为女演员出演的影片共19部,累计票房94.71亿元,是中国电影市场中票房成绩最高的女演员,距离百亿票房成绩只有一步之遥。如今,随着影片的改档,白百何百亿票房的实现可能要推迟了。

相比之下,曾经的白百何,事业可谓顺风顺水。2006年,因主演首部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而进入演艺圈。而观众熟知白百何,则是从2011年黑马电影《失恋33天》开始,这部小成本黑马电影不仅让当年还是小荧幕小生的文章成功跨入电影圈,更让当时名不见经传的白百何一夜成名。

2013年《分手合约》《被偷走的五年》《私人订制》相继上映,随着影片均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白百何开始展现自己的市场号召力。

2015年,白百何四部电影集中上映。其中,《捉妖记》在暑期档一举成名,创下24亿票房成绩,刷新华语电影影史纪录。而《滚蛋吧!肿瘤君》也赚足观众眼泪,收割超5亿票房。从2011年到2016年,不足5年的时间里,白百何一共出演了12部电影,累计票房超过45亿。

成名后的白百何在品牌代言上的商业指数也是直线上升。代言自然堂、铁达时“念”系列陶瓷腕表代言人、雅士利代言人、GAP代言人、益达宣传广告、Chanel全新中国腕表形象大使等。

背后投资5家公司

除了票房成绩上的成功,和大多数明星一样,在拍影视剧、做广告代言的同时,白百何也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并且对一些企业进行了投资。

启信宝显示,白百何(别名:白雪)关联公司共5家,其中,100%持股的公司两家,分别为上海白百何影视文化工作室、南京德合影视文化工作室;而剩余3家公司,分别为北京大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1%,北京可为互娱文化科技持股8.19%,天天电竞(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27%。

每经记者注意到,白百何持股8.19%的可为互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IP为核心的互联网泛娱乐公司,目前已完成两轮融资,除了白百何,章子怡也是其股东之一,持有公司股份7.15%。

从上述企业不难看出,作为明星股东,白百何的投资收入绝大部分来源其名气所带来的商业价值。

前夫陈羽凡除了歌手的身份之外、在投资上也涉及文化演出、艺人经纪、餐饮、物流等多个领域。2006年,北京凡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人文化”)正式成立,并签约当时在摇滚界颇具影响力的瘦人乐队。2010年,陈羽凡与胡海泉共同成立了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将黄健翔、李响、主持人李晨等明星招至麾下。据不完全统计,从2002年至今,陈羽凡先后设立、投资了13家公司。

但身处娱乐圈,谁都逃不过“人红是非多”的局面。作为“票房灵药”的白百何,从走红至今一直存在着负面的人物争议。“出轨门”事件的曝出更是将其推上风口浪尖。

虽然之后陈羽凡、白百何先后发声,承认两人早于2015年协议离婚。但对于明星,一旦丑闻缠身,其商业指数也会折损一半。这一事件不可避免的对白百何事业产生了影响,最心疼的大概要数刚代言一个月的香奈儿天使身份要泡汤了。

如今,2年多时间过去,再次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白百何不仅带来了新作品,更是多了导演、监制的身份,但票房女王能否再次让观众为其买单,仍有待市场检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百何 票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