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奔驰:金融服务费、贷款服务费违反法律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17:27:23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张北    

_____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及相关问题约谈奔驰,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质量发展局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指出,“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发生一个月以来引发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在全国范围内造成重大影响,暴露出汽车行业一些长期、普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曲解汽车“三包”规定、捆绑销售、强制消费、价外加价、售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成为广大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痛点。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强调,奔驰4S店为消费者办理贷款已向奔驰金融机构收取相应报酬,再以“金融服务费”、“贷款服务费”等名目向消费者收取费用,违反了法律规定。针对此次事件及全国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奔驰要树立行业表率,诚信守法经营,真正尊重消费者,真正敬畏法律。奔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奔驰正在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已经明确要求全体经销商不得以提供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