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心动魄!A股三大股指跳水后暴力反弹,创业板暴涨4%,逾3500只个股飘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12:53:02

午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正式实施加征关税发表谈话。午后A股三大指数全线跳水,随后强力反弹全部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3.10%,深成指涨4.03%,创业板指大涨4.38%,逾3500只个股飘红。

每经编辑 张杨运

5月10日午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正式实施加征关税发表谈话称,美方已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A股上演深V反弹

午后开盘,A股三大指数全线跳水,随后强力反弹全部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3.10%,深成指涨4.03%,创业板指大涨4.38%。

板块方面,通信设备、半导体、软件、电脑硬件等板块跳水后大幅走高,盘中涨幅均超5%。在此带动之下,大盘迅速回暖。两市逾3500只个股飘红。

港股恒生指数紧跟其后,一度跳水至变绿,随后反弹变红。截至目前,涨0.76%。

其中仅日本股市反应相对强烈,指数显著下挫,日经225指数一度跌近1%,截至发稿,跌幅有所收窄。

其他金融资产方面,美元离岸人民币窄幅震荡,午后A50期货直线拉升。

伦敦金小幅上涨,截至发稿,现涨0.16%至1886.10美元/盎司。

 消息面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9日抵达华盛顿,将与美方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刘鹤抵达后对媒体表示,我是带着诚意而来,希望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理性、坦诚地与美方交换意见。中方认为,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中美双方不利,对世界也不利。

人民日报文章称,世界贸易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占全球出口、进口的份额分别是12.8%、10.8%,成为全球贸易运行的“稳定器”。尽管当前外贸发展的形势仍然严峻,但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外贸稳定发展具有诸多有利因素。保持外贸稳定增长,我们有底气!

中证报头版评论称,近期A股连日回调,市场气氛略显“低沉”。回顾历史,A股牛途历来都是急涨急跌,且上涨途中,在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总是会有那么一两次“假摔”。当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反弹动能正在孕育。

此外,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援引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称,即使摩擦再度升级,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也会明显小于去年股市反应所隐含的冲击力度,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箱非常丰富。

马骏表示,参照过去一年中美贸易摩擦几个阶段的实际影响来判断,即使贸易冲突按美国所威胁的版本升级,中国也采取相应的反制,这些措施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并不大,或者说会明显小于2018年股市反应所隐含的冲击力度。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我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的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央行会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为经济稳定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月10日午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正式实施加征关税发表谈话称,美方已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A股上演深V反弹 午后开盘,A股三大指数全线跳水,随后强力反弹全部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3.10%,深成指涨4.03%,创业板指大涨4.38%。 板块方面,通信设备、半导体、软件、电脑硬件等板块跳水后大幅走高,盘中涨幅均超5%。在此带动之下,大盘迅速回暖。两市逾3500只个股飘红。 港股恒生指数紧跟其后,一度跳水至变绿,随后反弹变红。截至目前,涨0.76%。 其中仅日本股市反应相对强烈,指数显著下挫,日经225指数一度跌近1%,截至发稿,跌幅有所收窄。 其他金融资产方面,美元离岸人民币窄幅震荡,午后A50期货直线拉升。 伦敦金小幅上涨,截至发稿,现涨0.16%至1886.10美元/盎司。 消息面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9日抵达华盛顿,将与美方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刘鹤抵达后对媒体表示,我是带着诚意而来,希望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理性、坦诚地与美方交换意见。中方认为,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中美双方不利,对世界也不利。 人民日报文章称,世界贸易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占全球出口、进口的份额分别是12.8%、10.8%,成为全球贸易运行的“稳定器”。尽管当前外贸发展的形势仍然严峻,但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外贸稳定发展具有诸多有利因素。保持外贸稳定增长,我们有底气! 中证报头版评论称,近期A股连日回调,市场气氛略显“低沉”。回顾历史,A股牛途历来都是急涨急跌,且上涨途中,在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总是会有那么一两次“假摔”。当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反弹动能正在孕育。 此外,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援引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称,即使摩擦再度升级,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也会明显小于去年股市反应所隐含的冲击力度,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箱非常丰富。 马骏表示,参照过去一年中美贸易摩擦几个阶段的实际影响来判断,即使贸易冲突按美国所威胁的版本升级,中国也采取相应的反制,这些措施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并不大,或者说会明显小于2018年股市反应所隐含的冲击力度。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我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的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央行会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为经济稳定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关税 商务部 反应平淡 金融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