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城战略咨询发布2018中国独角兽榜:蚂蚁金服第一,快手在前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21:14:28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9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202家,总估值7446亿美元,平均估值36.9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含)的超级独角兽共7家,分别是蚂蚁金服(1500亿美元)、今日头条(750亿美元)、滴滴出行(600亿美元)、快手(200亿美元)、京东数科(200亿美元)、菜鸟网络(200亿美元)和比特大陆(145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估值前十的企业独角兽中,位于北京的5家、在深圳的2家、在杭州的1家、在上海的1家。其中位于深圳的两家是菜鸟网络、微众银行。

2018年度中国新晋独角兽企业89家,处于前沿科技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明显增加,集中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以新药研发、精准医疗为代表的生物医药领域,新能源领域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

在信息技术领域中,以京东数科为代表,也包括准备登陆科创板的优刻得,明略数据、百望云等也在榜单之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独角兽榜 独角兽 蚂蚁金服 快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