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产办公软件龙头WPS要上市!雷军系实控人 103家受理企业拟融资额破千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5-09 10:15:31

5月8日,上交所受理金山办公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融资20.50亿元。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103家。统计发现,上述103家企业拟融资金额合计达1016.55亿元,突破千亿大关。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8日,上交所受理金山办公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融资20.50亿元。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103家。统计发现,上述103家企业拟融资金额合计达1016.55亿元,突破千亿大关。

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山办公”)是对标微软Office的国产办公软件WPS Office的提供商。招股说明书显示,金山办公是国内领先的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WPS Office办公软件产品及服务的设计研发及销售推广。公司产品主要包括WPS Office办公软件和金山词霸等,可在Windows、Linux、MacOS、Android、iOS等众多主流操作平台上应用。

金山办公拟发行不超过1.01亿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1.91%。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61亿股,公司表示本次发行不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金山办公IPO保荐人为中金公司。

金山办公选择第一套上市标准,拟募资20.50亿元,主要投向WPS Office办公软件研发升级方向、办公领域人工智能基础研发中心建设方向、办公产品互联网云服务方向、办公软件国际化方向等。

金山办公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4252.27万元、75326.50万元和112968.1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992.74万元、21433.73万元和31066.66万元。

招股书介绍,金山办公控股股东为WPS香港,持有公司67.5%的股份,金山软件(3888.HK)则通过WPS开曼持有WPS香港100%的股权。雷军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其通过持有金山软件、WPS开曼、顺为互联网、奇文二维、奇文四维、奇文五维、奇文七维间接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为11.99%。此外,金山办公的股东还包括晨星、纪源等知名VC。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徐金忠

责编 徐豪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办公软件 上市 雷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