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子公司普莱德服务器突遭黑客攻击 东方精工:已发函要求详细了解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21:21:58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8日晚间,东方精工(002611,SZ)公告称,公司获悉,全资子公司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在北京、溧阳的服务器,突遭黑客攻击。

对此,东方精工已第一时间发函,要求普莱德管理层详细了解情况,并向东方精工报告,黑客攻击的详细情况(包括文件丢失或损毁的范围和程度)。

同时,东方精工要求普莱德管理层评估,此次黑客攻击对普莱德日常业务经营和管理的影响,并督促普莱德管理层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普莱德的网络信息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东方精工与普莱德管理层争议不断。

5月7日晚间,东方精工回复问询函时表示,双方的主要分歧包括但不限于:关联交易定价不公允、产品质量保证金计提不充分、部分收入缺乏真实性和商业实质。

同时,东方精工与普莱德管理层均先后表示,在此前的沟通中,对方一直回避沟通。

对于此次黑客攻击事件,东方精工提到,公司除普莱德之外的其他子公司,未出现服务器遭黑客攻击的情形。

东方精工称,公司目前仍在联系普莱德管理层,了解此次黑客攻击事件的具体情况,暂无法评估此事件对普莱德正常业务经营,以及经营和财务资料完整性可能产生的影响。

5月8日晚间,东方精工董秘周文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东方精工通过公告,披露了应该披露的信息。至于此前的争议,东方精工方面不想吵架,还是希望按照协议约定,回归到法治法理的轨道去解决问题。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普莱德 东方精工 黑客攻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