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和平精英》上线引关注 腾讯股价逆市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17:19:26

《和平精英》上线提振了腾讯控股的股价,今日恒生指数下跌1.23%,而腾讯控股最多上涨近4%,截至收盘,上涨1.05%。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吃鸡”游戏(手机端为《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与《绝地求生:全军出击》)从推出之后便持续风靡手机端及PC端。无论普通玩家、职业战队、游戏主播很多都执着于这款游戏。

而今日有玩家打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时发现游戏提示“体验服测试已结束”,此后再登录便会提示更新游戏,更新后会下载安装腾讯手游《和平精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游戏的更替对游戏玩家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对腾讯控股来说却意味深远。今日在港股大市低迷的背景下,腾讯控股还出现了逆市大涨的情况。

游戏版号成变现关键

今日,已经有玩家下载了《和平精英》并开始了体验。无论从地图还是游戏体验来看,《和平精英》与以往的绝地求生游戏并无太大区别,只是主人翁设定及一些游戏细节进行了修改。

腾讯游戏官网显示,《和平精英》由腾讯光子工作室群自研打造。需要注意的是,《和平精英》为“腾讯健康系统16+”试点游戏,将在《和平精英》启动试运行,年满16周岁的用户才可获得登录授权。

对于腾讯下线《绝地求生》手游同时上线《和平精英》,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主要就是游戏版号的问题,游戏公司将同类型“吃鸡”游戏进行申报,哪个拿到版号就换成哪个游戏。事实上,在今年4月10日《和平精英》就获得了游戏版号。

该业内人士还表示,由于《和平精英》已拿到版号,那么将可以开启变现之路。据阿斯达克财经报道,华泰金融表示腾讯控股进行“吃鸡”游戏商业化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和平精英》带有购买功能。如果《绝地求生》或同类游戏成功开始变现,预计腾讯将优化主打游戏的发布时间表,或将推迟《地下城与勇士》手游版等其他主打游戏的推出时间来避免同类竞争。

去年手游收入778亿元

对于腾讯来说,人们最熟悉它的产品无非是QQ及微信,而腾讯在游戏行业中也早已是行业的龙头。

在2018年,腾讯控股的手游业务就收入了778亿元人民币,端游则收入了506亿元。要知道在2018年腾讯的总收入为3126.94亿元,也就是说游戏收入已经占到腾讯总收入的41%。

而对于《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腾讯则相对重视,在2018年的年报中,公司指出:“《PUBG MOBILE》(就是《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按月活跃账户数计算,《PUBG MOBILE》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游戏,也被GOOGLE PLAY评为2018年最佳游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今日《和平精英》的上线也提振了腾讯控股的股价。今日恒生指数下跌1.23%,而腾讯控股最多上涨近4%,最终上涨1.0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和平精英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