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快讯|孙嘉不再担任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 王文金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7 18:07:51

在孙嘉之前,王文金长期是万科的财务负责人,担任首席财务官多年,2016年,孙嘉接任CFO之后,他才转任首席风险官,这一次,王文金是“重新归位”。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林菁晶    

2019年5月7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第十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王文金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与此同时,王文金先生不再兼任公司首席风险官。孙嘉先生不再兼任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负责人。

王文金对于这一职位并不陌生,在孙嘉之前,王文金长期是万科的财务负责人,担任首席财务官多年。2016年,孙嘉接任CFO之后,他才转任首席风险官,这一次,王文金是“重新归位”。

万科在5月9日早间通过万科周刊发布的《关于南方BG人事调整的说明》中指出,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并尊重个人意愿和兴趣,公司高级副总裁张纪文不再兼任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出任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由孙嘉接任。

孙嘉生于1978年,被认为是万科第三代领导班子的有力竞争者。加入万科之后,孙嘉曾是“战投帮”的成员,他2007年加入万科,2008年即任公司战略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此后上升速度飞快,2010年任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任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任公司副总裁。

(文章来源: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孙嘉 王文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