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李彦宏演讲:互联网是“前菜”,人工智能才是“主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6 17:28:12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主论坛演讲时表示,未来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声称跟人工智能无关,对于这一点,大家基本上都有共识了。所以每一个产业、每一个企业家要考虑的,是怎么样用最有效的方法,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把人工智能变成“自己的菜“。否则,吃不上这道“主菜”,就有可能错过一个时代。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李彦宏认为,互联网只是“前菜”,人工智能才是“主菜”。为什么这样讲呢?互联网讲的是“快”,快速迭代,所以是“前菜”,上菜的速度很快,但是对技术的要求和挑战并没有那么大。而人工智能是数据、算法和算力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显现出来的就会相对“慢”一些,就像一道小火慢炖的“主菜”,需要更多的耐心、更长时间的投入,但是营养价值也会更高。而这个由快到慢的过程,恰恰是技术创新对产业升级的影响不断加深的过程。

图片来源:直播视频截图

不仅是百度,AI技术的创新已经是互联网公司的标配。李彦宏表示,现在几乎每一个互联网公司的主流产品多多少少都有一些AI色彩。而这仅仅只是开始,未来,越来越多的行业会感受到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创新给他们带来的巨大改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彦宏 人工智能 数字建设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