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冯劲义履新三盛地产总裁 又一闽系房企将踏上扩张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6 15:28:08

冯劲义闪电加盟的背后,是三盛急速扩张的野心。

每经记者 程成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冯总已于5月5日正式到任。”

4月底,业内曾传出合生创展总裁冯劲义离职的消息。5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三盛集团处获得证实。而冯劲义的加盟,也被视为三盛销售规模、资产规模“双千亿战略”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冯劲义5月5日正式被三盛集团董事会任命为三盛地产集团总裁,负责集团地产板块经营管理工作。这一任命距其从前东家合生创展离职的消息传出后还不到一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冯劲义的地产履历颇为丰富。加盟三盛地产前,冯劲义曾先后在龙湖、升龙、绿都、合生创展等房企任职。2014年12月,在龙湖任职7年的冯劲义从执行董事、副总裁的高位离任,转战升龙地产出任总裁一职;其在升龙总裁任上仅半年时间便低调辞职,于2015年8月加盟郑州宇通集团旗下的绿都地产,出任总经理一职;2018年6月,冯劲义再次履新,出任合生创展总裁,不到一年,冯劲义又转战三盛地产。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在龙湖、升龙,还是绿都,冯劲义的“成绩”均可圈可点。冯劲义任职龙湖的7年间,龙湖的规模从百亿跨越到五百亿;而升龙地产近几年能成为河南房地产市场影响力数一数二的企业,也与冯劲义力推的一系列变革不无关系;而加盟绿都后,冯劲义又带领绿都站稳脚跟,并逐渐从河南走向长三角。不过,在合生创展总裁任上,冯劲义显然并未能真正施展拳脚,合生创展的销售规模也在百余亿元左右。

冯劲义闪电加盟的背后,是三盛急速扩张的野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8月,三盛曾借壳利福地产(HK2183)上市,随后正式更名为三盛控股,成为三盛集团房地产业务的重要上市平台。而在2018年,三盛集团曾对外提出“销售千亿”“资产千亿”的“双千亿”战略。

不过,三盛控股此前公布的2018年报数据并不太“好看”,期内其实现合约销售11.42亿元,营业收入9.34亿元,权益股东应占亏损约1.67亿元。

不过,安信证券在此前的一份研报中曾认为,三盛集团未来会把相关房地产业务整合注入三盛控股这一上市平台,以体现其融资能力。该研报同时显示,2018年三盛集团实现合约销售350亿元,较2016年的138亿元增长154%,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0%。至2018年6月,三盛集团土储货值约1310亿元,权益货值106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获悉,三盛还计划于今年将总部从福州迁往上海,冯劲义“将在上海重新起航”,带领三盛“走上进取扩张之路”。目前,三盛集团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的新办公室正在“招兵买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文章来源: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生创展 三盛 履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