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碧水源引入四川国资搁浅后转向央企 中交集团旗下公司将成二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6 15:55:11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6日,国内水处理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碧水源(300070,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文剑平,股东刘振国、陈亦力、周念云及武昆与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城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向中国城乡转让合计持有的公司约3.3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71%),转让价款总计31.9亿元。

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国城乡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化。中国城乡是中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主营业务包括对市政工程、能源服务、水务、生态修复、环境保护、节能环保等产业的投资、开发、管理和运营。

碧水源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股份转让是公司拟通过此途径引入与上市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曾分析称,前几年资本宽松形成一定泡沫,一些环保企业在市场的诱惑和资本的推动下忽视了风险管控,盲目加杠杆上项目铺摊子,进入了高负债、高杠杆、高股权质押率的危险区。

为了缓解债务压力,碧水源已经不是首次尝试引入国资股东。2019年1月,碧水源与四川省国资企业川投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暨战略合作意向性协议,拟向川投集团转让公司共计10.7%的股份。

3月初,碧水源又披露称,前次签署的意向性协议已失效且尚未续期,股份转让正式协议能否签署尚存在不确定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联系了碧水源,询问对方是否还将继续跟川投集团进行合作,截至发稿前,尚未获得回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