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五月开门红 恒指再上三万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5 17:47:01

在港股市场中,对五月的走势看法历来都比较谨慎,“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观点也不乏大量推崇者。那么在今年五月开门红的港股市场,会给大家一个怎样的答案?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五一小长假让A股休息了5天时间,而港股市场在此期间却还是交易了两天(5月2日、3日)。而就是这两天,恒指两连阳,并且把指数推上了三万点大关,五月港股实现了开门红。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港股市场中,对五月的走势看法历来都比较谨慎,“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观点也不乏大量推崇者。那么在今年五月实现开门红的港股市场,会给大家一个怎样的答案?

重返三万点

恒指三万点对于港股市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整数关口。在2007年,恒指首次突破三万点大关,随后又在11年后的2018年再次突破三万点,并且创造了历史高点33484点。随后在2018年的调整中,指数大幅下滑,但又在今年四月份再次涨至三万点附近,并且开始围绕三万点横盘震荡。

在五月的2日及3日,恒生指数分别上涨0.83%和0.46%,并在3日收盘时指数收在了30082点,再次站上三万点,为五月市场开了个好头。

事实上,港股市场今年以来都是一个上升的趋势,此前四个月份月K线已经实现了“四连阳”,截至5月3日,今年恒指累计涨幅也达到了16.39%。

对于近一个月市场的震荡行情,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就表示:“在4月中,恒指创出30280点的10个月新高后,A股、港股从当时高位出现了回落走势。然而,正如我们指出,只要内地经济企稳回好势头没有出现重大改变逆转,对于A股、港股目前的回跌,可看涨后回吐调整,对后市可以维持正面态度看法。”

对于后市的看法,他还指出,大盘有望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市场有继续进行炒股不炒市的运作。

卖在五月?

虽然五月恒指迎来了开门红,但也不能改变市场对五月行情谨慎的判断,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五穷六绝七翻身”在港股市场中根深蒂固的存在。

从历史数据看,在过去十年(2009年至2018年),恒生指数在五月上涨仅3次,其余7次是下跌。对于这样的情况,市场也有如下解读:由于年报披露、以及年初经济计划及重要会议的题材炒作,在前四个月市场都会有较好的表现,而进入五月后炒作的题材出现缺乏,加之前期的涨幅因此造成了5月市场相对平静。

对于五月的投资策略,招银国际就表示:“恒指今年连升四个月后,估值已回升至过往平均水平以上,指数再升的空间将受制于估值。恒指已震荡了一个月,进入‘五穷六绝’的传统淡季,预计回调压力渐增。不过,内地经济回稳、恒指预测盈利暂未再被调低,均有助限制恒指的下行幅度。换言之,恒指于短期内较大机会继续于三万点关口上方,等待新的催化剂。在综合考虑后建议五月选择性操作,主要减持对象是基本因素欠佳而倚赖政策支持的行业,如汽车、家电、内房,因为市场原本憧憬政府财政补贴购买汽车及家电,及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既然投资者对内地再推强刺激措施的预期降温,这些靠政策推动的行业或会暂受冷落。另一方面,看好以下板块:一季度业绩良好的内银及内险股、处于行业增长周期的设备及机械股、政策不明朗因素有望消除的教育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五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