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新华时评:别拿“信披”当儿戏

新华社 2019-05-05 17:08:38

康美药业日前发布更正公告,称2017年财报货币资金多计299.44亿元。公告一出,市场哗然,言称康美药业爆了个年报“压轴雷”。在资本市场,这样的公司并不少。有“扇贝说跑就跑”的獐子岛,更有“1001项议案”的慧球……从“白马”“明星”到“垃圾股”,有时只隔着一份“掺水”的公告、“美颜”的财报。此类公司破坏的是信披的基本制度。证券法明确规定,上市公司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然而长期以来,财报“打补丁”、信披避重就轻等市场乱象迭出,严重破坏了市场运行秩序。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是资本市场的底线之一。坚守底线需要上市公司打心底里尊重投资者、尊重市场;需要中介机构切实勤勉尽责、为每一份签字公告负责;更需要监管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管到造假的疼了、耍花招的怕了,才算到位!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