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出手!数字货币或迎来最大主流应用场景

华尔街见闻 2019-05-03 09:41:35

近日有媒体报道Facebook正在构建基于数字货币的支付系统。目前Facebook正寻求总计10亿美元投资,也与Visa、万事达、First Data等公司进行了谈判。

5月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正在构建基于数字货币的支付系统。

知情人士透露,这项代号为“Project Libra”的项目已经进行了一年有余。目前Facebook正寻求总计10亿美元投资,也与Visa、万事达、First Data等公司进行了谈判。

上述媒体认为,如果这一努力获得成功,将有可能颠覆传统的电子商务,并成为迄今为止最大主流的数字货币应用。

彭博社此前就报道称,Facebook将开发一种名为“Facebook Coin”的数字货币,并首先在印度市场试用。

《纽约时报》也在今年2月发文指出,该代币可在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上使用,这些应用的月活用户达27亿。此外,Facebook聘请了50多名工程师来开发其数字货币。

图片来自:摄图网

对此,Morgan Creek Digital的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表示,Facebook这类公司拥有数十亿的用户,这将使其将成为下一个推动数字货币大规模应用的公司。

巴克莱银行互联网分析师Ross Sandler也在给客户的分析报告中写道,Facebook开发的数字货币可能成为其数百亿美元额外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Sandler预测,到2021年,“Facebook Coin”将带来190亿美元的收入。

其实在十年前,Facebook就开始进军金融支付市场。不仅创造自己的虚拟货币,也在稳步打造自己的区块链团队。

2010年,Facebook创造了一种名为“Facebook credits”的虚拟货币,类似于如今的数字货币。用户使用本国货币提前购买这些虚拟币,然后再在应用程序里用其进行交易,只是该代币最终未能持续下去。

2014年,Facebook聘请PayPal前总裁David Marcus负责其Messenger应用的运营。去年5月,Marcus又成为公司区块链计划的负责人。今年2月,Facebook还收购了区块链初创公司、智能合约开发团队Chainspace。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货币 应用场景 Facebook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