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超预期!美国4月ADP就业增加27.5万人

华尔街见闻 2019-05-01 21:26:01

北京时间5月1日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5万人,预期为18万人,前值12.9万人。

_______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新增就业27.5万人,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 数据高于市场预期。

北京时间5月1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5万人,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预期为18.0万人,前值从12.9万人上修至15.1万人。


来源:ADP就业报告)

ADP研究机构副总裁兼联席主管Ahu Yildirmaz表示:“在2018年强劲增长之后,第一季度的增长似乎出现了放缓迹象,4月份的增长出现了回升。”“总体增长主要来自服务业,这是两年多来增幅最大的一次。”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则评论称,随着企业努力填补空缺职位,就业市场保持稳定,年初的经济疲软并没有对就业产生实质性影响。他同时指出,4月就业增长夸大了经济实力,但说明经济扩张仍在继续。

历史上,美国ADP就业人数变动最大值为32.50万人,出现在2011年12月,最小值为-8.40万人,出现在2009年12月,平均值为17.28万人。

4月美国ADP就业人数变动高于90%的同月指标,历史上,4月美国ADP就业人数变动的最大值为27.50万人,出现在2019年,最小值为3.20万人,出现在2010年,历史平均值为16.50万人,当月数据高于历史平均值。

美国ADP就业人数变动的季节性特征为:12、2、1 三个月为年内的高点,历史平均值分别为24.97万人、21.24万人、20.39万人;9、5、8 三个月为年内的低点,历史平均值分别为14.58万人、14.94万人、15.88万人。

细分数据

4月ADP报告显示,大型企业招聘速度略有放缓,而中小型企业就业数据较上月出现明显增长。

大型企业就业增加5.3万人,略低于前值的6万人;中型企业就业增加14.5万人,依然是就业人数增长的主要动力,前值为6.3万人;小型企业就业增加7.7万人,较3月的0.6万人大幅增长。

分行业看,专业与商业服务、教育与医疗、休闲与酒店是4月就业增长主力,相应领域就业人数分别增长了5.9万人、5.4万人和5.3万人。

建筑业同样表现不俗,增长4.9万人,扭转了环比下跌的势头。贸易、交通和公共事业贡献了3.7万个岗位,较前值的9000个岗位明显增长。金融活动部门就业增长6000人,前值为减少1000人。

4月就业人数出现环比下跌的两个行业是自然资源与采矿业、信息业。

(华尔街见闻 张丹丹)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就业 非农 AD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