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2018年“大考”结束!5家公司未“交卷”,38家公司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1 21:11:28

对于A股的三千多家上市公司来说,4月30日就是年终考的最后交卷日期,然而今年还是有5家公司未能及时“交卷”……

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于A股所有的上市公司来说,每年的4月30日就像是年度大考的最后期限,大家都需要在这一天之前公布上一年的年度报告,然而三千多家A股公司,每年总有那么几家公司不能按时“交卷”,今年同样也不例外,目前仍有5家公司没能公布年度报告,分别是*ST毅达、*ST长生、*ST华泽、*ST华泽和*ST新亿,而他们的理由也是形形色色。

除了这5家未能按时“交卷”的公司外,还有38家公司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5家上市公司未能及时发布年报

*ST东南:重大事项尚在落实中

*ST东南公告称,与2018年年度报告编制有关的个别重大事项尚在落实和解决中,该重大事项对2018年度财务报表将产生重大影响,因此……

*ST毅达:前任管理层失联,已报警

*ST毅达公告称,由于公司前任管理层处于失联状态,公司的营业执照原件(正副本)、公章、财务章等证照印章以及财务会计资料下落不明。公司亦向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以相关人员涉嫌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报案,公安机关之后开展了调查工作。

经过多方努力,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追回此前遗失的部分文件资料……由于上述文件资料数量繁多,短时间内无法彻查、统计该等资料的全部内容……

*ST长生:账户被冻结,没钱请审计机构

*ST长生正是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假疫苗案事主,案发后公司全部银行账户都被司法冻结。其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公司银行账户仍处于冻结状态,无法支付年报审计机构的审计费用,因此尚未找到年报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 年年度报告和 2019 年第一季度报告。

*ST华泽:请了审计机构,但未支付费用

*ST华泽公告称,公司虽在2018年12月7日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聘请年审机构的议案,但由于公司未支付审计费用,相关审计工作尚未开展,因此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即2019年4月30日内)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

*ST新亿:数据录入及校对需要时间

*ST新亿原本在4月27日的公告中称,将于4月30日披露年报,但最终也并未发布。其在4月27日的公告中称,因公司原因,数据重新录入及校对需要时间,为谨慎起见,特将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时间调整并确保2019年4月30日发布。

38家A股公司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

除了没按时发布年报的公司之外,还有诸多公司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止4月30日最后的年报披露期限,共计有38家A股上市公司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

数据来源:Wind

2017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上市公司则是17家。

数据来源:Wind

根据深交所、上交所的股票上市规则,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交易所有权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对于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个股,交易所则有权决定其暂停上市。

已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7年审计报告也是“无法表示意见”的上市公司则包括:*ST保千、*ST凯迪、*ST龙力、*ST海润、*ST众和,因此这些公司也将面临退市风险。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上市公司 大考 年报 无法表示意见 审计报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