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蔚来西安ES8起火调查结果:底盘遭受过撞击,电池短路所致

红星新闻 2019-05-01 16:55:01

 

4月30日深夜23时许,蔚来官方微博发布关于4月22日西安车辆的事故说明。

据蔚来的官方说明,此前,一辆ES8于4月20日送修蔚来西安合作服务网点,进行前挡风玻璃更换和前保险杠维修。由于以上报修项目不涉及整车底盘,该车未上台架进行底盘检测。维修服务于21日完成后,车辆停放在该服务网点停车场。

及至4月22日13:41左右,车辆开始出现烟雾;13:48,车辆出现明火。消防队在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扑灭火情。本次事故没有发生爆炸,也未造成任何人身伤亡和其他设施损失。

针对蔚来ES8在维修中心自燃一事,蔚来方面通过调查及数据分析,得出初步结论:该车辆在送修前底盘曾经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该条微博的转发中,有认证为“知名车评人”等头衔的用户@ YYP颜宇鹏 发言称:“不出所料的调查结果,至少说明了:(1)电动车企宣传上说安全的电池包金属保护壳,事实上还存在风险,有提高改进的空间;(2)用户很难判断自己的底盘及电池是否受损,应该研究加设自动检测和报警装置。”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封面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蔚来 ES8 起火 西安 底盘 电池 短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