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 康美药业开盘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30 10:31:39

年报发布同时,康美药业披露了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4月30日,康美药业开盘封单跌停,下跌1.06元。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29日晚间,康美药业发布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93.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7.20%。

同时,康美药业发布会计差错更正说明,称2018年以前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及款项收付方面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其中货币资金多记299.44亿元,营业收入多计88.98亿元,营业成本多计76.62亿元。由于公司采购付款、工程款支付以及确认业务款项时的会计处理存在 错误,造成公司合并现金流量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多计102.99亿元。

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正中珠江)为康美药业年报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正中珠江指出,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有三点,一是康美药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无法确定立案调查结果对康美药业2018年财务报表整体的影响程度。二是关联方资金往来,康美药业2018年12月31日其他应收款余额中包括公司自查的向关联方提供资金余额88.79亿元,无法确定康美药业在财报中对关联方提供资金发生额及余额的准确性,以及资金往来的可回收性作出合理估计。三是下属子公司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存在财务资料不完整,无法实施恰当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有效 的审计证据证明该等交易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及对财务报表列报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年报发布同时,康美药业披露了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4月30日,康美药业开盘封单跌停,下跌1.06元,实时股价9.54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美药业 年报非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