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客户开通科创板调查(一):部分头部券商开通科创板客户数已达10万+,3月中旬是高峰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21:58:55

从今年3月8日,有个别几家券商率先推出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以来,开通科创板权限已基本在各个券商推开。近一个多月来,部分券商的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客户数量持续增长。例如记者从国泰君安网金部门获悉,国泰君安今年3月中旬开通科创板权限的账户数突破5万户,而截至4月22日中午,这一数字已近13万户。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18366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3月8日,有券商正式推出了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现在离最早一批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发生时间已近2个月,各券商的客户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情况如何?投资者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高峰集中在3月以来的哪几个时间段?各券商又是如何防范垫资开通科创板权限的?

对此,最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各类券商群体中做了一番调查。记者此次调查的样本覆盖相对较广,既有国泰君安、华泰证券这样的头部券商,也有招商证券、国信证券这样的大型券商,还有浙商证券等区域性券商。

根据调查显示,截至4月19日左右,部分的头部券商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客户数量已有十几万,有的区域性券商的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客户只有1万多户,两者相差10倍,这也反应了各类券商高净值和基础客户储备上的不同。此外,各类券商正式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时间段大致在今年3月8日至3月18日,而在各方的积极推广下,各类券商客户开通科创板权限的高峰也通常集中在3月中旬,其中科创板权限开通功能上线的前三天更是开通科创板权限黄金期。

2家券商开通科创板权限客户数已达10万+

从今年3月8日,有个别几家券商率先推出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以来,开通科创板权限已基本在各个券商推开。近一个多月来,部分券商的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客户数量持续增长。例如记者从国泰君安网金部门获悉,国泰君安今年3月中旬开通科创板权限的账户数突破5万户,而截至4月22日中午,这一数字已近13万户。

银河证券日前向记者表示,公司最早上线非现场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日期为3月10日。截至4月19日,公司已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客户数量已超过10万户。

记者从国信证券获悉,公司于3月9日深夜上线了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功能。截至4月19日,国信证券已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客户数占公司符合科创板权限开通条件客户总数的65.58%。

浙商证券于3月14日正式上线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截至4月19日,公司已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客户数量为22413户,占公司符合科创板开通权限要求客户总数的42%。

据记者了解,安徽某券商于3月18日正式上线了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截至4月19日,公司已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客户数量大约在1万多户。

总体来看,在记者最近调研的8家券商中,已有多家券商的累计开通科创板权限客户数占该券商所有符合开通科创板权限要求的客户比例接近七成,有的券商甚至早就达到了这一水平。例如国金证券网金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3月10日正式上线了科创板权限开通系统,到3月中旬,公司70%符合科创板要求的客户已经开通权限。

某头部券商网金部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各券商对自家科创板开通权限客户比例的计算口径可能有所不同,一个券商有多少客户符合开通科创板权限条件是动态的,可能出现之前符合条件,但后来把钱转移了,或在别的券商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情况,相比之下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客户数据则比较客观。

在某券商人士看来,相信随着今年来行情回暖,以及保证金转入增加, 符合开通科创板权限要求的投资者规模可能也会随之增长。

科创板权限开通功能上线前三天是黄金期

那么各券商客户开通科创板权限的高峰集中在3月以来的哪几个时间段?一天之内,投资者又是喜欢在什么时段密集申请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呢?

华泰证券网金部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自3月11日起在涨乐财富通上线了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从3月11日以来的数据看,客户开通科创板权限的高峰集中在今年3月中旬。

据国信证券统计,公司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客户数最多的时间段为:3月10日至3月12日,即科创板权限开通功能刚上线的前三天。

上述安徽某券商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在今年3月18日推出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3月18日、3月19日和3月20日是公司客户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高峰期。由此可见,科创板权限开通功能上线的前三天是不少券商客户开通科创板权限的黄金期。

银河证券方面向记者表示,“3月7日,上交所明确表示投资者现已可以向证券公司申请开通科创板权限,我公司迅速启动科创板开通权限业务,3月10日即可通过非现场开通权限,临柜开通功能也随之上线,均可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

“在推广方面,公司通过积极宣传科创板基础知识及开通权限流程,努力为投资者提供及时、全面的科创板相关信息,提升客户体验。1.线上线下渠道全覆盖:公司利用官网、官微及‘中国银河证券’APP等多种线上渠道及全国36家分公司493家营业部的线下渠道,全面覆盖服务客户。2.形式多样:通过微信长图文、动画、问答等多种形式提升科创板宣传效果。3.宣传及时:3月10日公司科创板非现场开通交易权限正式上线,20分钟内官微即发布‘无需预约,银河证券科创板可直接开通啦’微信图文,一晚时间点击量破10万。”银河证券方面告诉记者。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天之内投资者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时间分布,似乎也有“早高峰”的现象。例如,浙商证券方面向记者指出,公司开放7×24小时开通科创板权限,各个时间段开通的客户都有,在一天之内相对集中的开通时段是在上午10点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