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6只科创基金认购超400亿元 渠道现场揭秘网红基金的诞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16:33:18

率先开售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一天时间的认购金额就突破了百亿,这种火爆的场面在剩余6只科创主题基金上,同样得到了延续。截至今日下午4点,6只科创主题基金中,有3只认购金额已经超过了百亿元,累计总的认购金额则超过了400亿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继上周五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大卖超百亿之后,今天首批剩余的6只基金集体开售,截至中午11点,多只基金的认购就已经超过了50亿元。

而截至今日下午4点,6只科创主题基金中,有3只认购金额已经超过了百亿元,累计总的认购金额则超过了40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全部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均将启动按比例配售。

又有3只科创主题基金认购过百亿

自从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出炉之后,基金公司就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宣传,而每只10亿元的限额,似乎早早就预示着一旦开卖,又是各种爆抢。

果不其然,率先开售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一天时间的认购金额就突破了百亿,根据易方达最新公告,该基金2019年4月26日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9.75%。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在上周五认购了10000元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那么实际上只买到了975元。

这种火爆的场面在剩余6只科创主题基金上,同样得到了延续,据记者亲自体验,部分渠道自从上周五下午3点之后,就已经可以提前下单进行认购,这也使得今天早上开始进入认购之后,短时间内就纷纷突破了20亿元。

截至上午11时,全部6只科创主题基金的认购金额均超过了20亿元,其中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已认购超60亿元,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已认购超50亿元,另有多只基金认购金额超过40亿元。

而到了下午4时,据记者了解,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和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均已认购超过百亿元,即使是有着3年封闭期的工银瑞信科创基金,认购金额也超过了40亿元。

据渠道方面反映,开放式较封闭式通常好销售一些,工银瑞信科创基金算是已经超预期了。

再从总的认购金额来看,全部6只基金的总认购规模已经超过了400亿元。

如果按照这个认购数量来看的话,那么启动按比例配售之后,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和嘉实科技创新混合的配售比例也将低于10%。

9.75%成了认购的参考标准

为了了解此次科创主题基金的“厮杀”,记者也就近走访了券商、银行营业部等渠道销售网点,虽然现在大多数都是网上认购,但是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电话接听频率依然可以看出基金销售的火爆。

不少工作人员从早上开始就不停地在跟客户沟通,而据记者从现场听到的交流信息来看,今天这几只基金的认购规模之所以不断攀升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易方达的提前开卖给了各渠道一个信息:最终的认购确认比例将会比较低。

因此,渠道工作人员在向客户做介绍或者说明的时候,都会提醒客户如果只认购了1万元,那么按照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的确认比例,最终认购的金额将不到1000元。

他们还会反复跟客户确认对方实际想参与的金额是多少,如果客户的实际认购意愿是在1万元,则相应地提醒对方应该认购10万元,才有可能最终获得1万元的认购金额。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从今天的认购情况来看,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这只基金总的认购金额较少,这其实也和渠道的推介存在着一定的关系。

据记者现场了解,理财经理或投资顾问在向客户介绍的时候,往往会向客户表示由于这只基金有3年封闭期,因此优先可以考虑购买另外5只基金,甚至为了不让一些客户出错,每一只基金的代码都进行确认核对。

还有在费率方面,由于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这只基金在部分渠道是一折的认购费率,也使得部分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有所倾向。综合上述这些因素,其实最终都反应在了认购规模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