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妖股”东方通信披露一季报:净利同比下降逾3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8 19:59:12

4月28日下午,东方通信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1.33万元。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徐斐    

4月28日下午,东方通信(600776,SH)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73亿元,同比下降5.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1.33万元,同比下降3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768.43万元,同比下降42.66%。

而据其2018年年报,东方通信去年实现营收24.05亿元,同比下降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增长7.78%;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仅为6072.00万元,同比下降26.40%。

东方通信的主营收入来自于智能自助设备、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企业网和信息安全等业务,但其2018年年报显示,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产业和智能自助设备产业营收分别同比下降18.98%、13.03%,只有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保持了增长态势,营收同比增长14.46%。

相较于业绩基本面的乏善可陈,东方通信股价在二级市场却备受关注。Wind数据显示,自2019年初至今(截至4月26日收盘),东方通信涨幅达136.88%,换手率达802.51%,涨停天数高达20天,10次跃上龙虎榜。

虽然未具体涉及到5G业务,但东方通信却因5G概念股价不断上涨,一度被称为”妖股”。股价曾攀升到41.88元/股高点,截至4月28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6日),东方通信股价已回落至27.17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股价冲高后,东方通信于3月披露了控股股东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减持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后者因自身生产经营资金需求,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215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比东方通信前十大股东变动来看,2019年一季度内,ISHARES CORE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和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FUND两只境外上市外资股增加了对东方通信的持股数量。同时,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新加入到其前十大股东行列。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妖股 东方通信 一季报 业绩 净利下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