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猪八戒网发布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人才”服务指数:雇主中女性占7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8 13:10:21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月27日,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创新服务峰会”上,猪八戒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楠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人才”服务指数》。此次指数主要以猪八戒网在粤港澳大湾区255万的注册用户为数据样本。

数据分析显示,近12个月,广东省在猪八戒网的服务交易总额超过1.49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交易总额为1.44亿元,占比97%。此外,粤港澳大湾区中,广州、深圳在各地共享人才收入排名中位列前茅,广州+深圳共享人才(指的是在猪八戒网接单的人或企业)总收入占了粤港澳大湾区的82%。

以广东9个地区共享人才收入来源看,其收入第一类目不尽相同:广州、深圳是VI系统设计,佛山是产品外观设计,肇庆是品牌起名,中山是企业网站,江门是flash动画,东莞是网店代运营,惠州是公众平台开发,珠海是详情页设计。

在雇主(指的是在猪八戒网发布任务的人或企业)侧,从报告中可以看到,在广东9个地区当中,每个地区雇主投入的第一服务类目也不一样,其中广州、江门、惠州雇主投入最多的是品牌设计,佛山是工业设计,肇庆是网站建设,中山是工业设计,东莞是技术开发,深圳是品牌营销,珠海是电商设计服务。

其中大湾区雇主投入最高的类目前三位分别是:品牌设计、营销推广和技术开发。另外,从雇主性别来看,大湾区雇主以女性较多,占比75%,以上九个城市和地区雇主比例女性均大幅度高于男性。

不过从共享人才性别结构看,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工作者整体性别分布较为平均。放眼全国,广东省是拥有最多女性知识工作者分布的省份,女性创业是广东省的一大特色。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猪八戒网 粤港澳大湾区 共享人才 雇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