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评传统纸媒:广告收入下滑 下一阶段将完蛋

华尔街见闻 2019-04-27 23:08:07

“股神”沃伦·巴菲特在今年股东大会上表示了对报业的悲观态度。他称多数报纸已经无法被挽救,而能留下来的更多是《华尔街日报》等头部玩家。巴菲特给出的理由是广告收入下滑,并表示报纸行业已经依次走过了垄断、特许经营、充分竞争的生命周期,下一阶段就是要完蛋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股神”巴菲特在今年股东大会上,再次对报纸行业的发展谈了看法。

他在周三表示,受到广告收入下降的影响,大多数报纸已经无法被挽救,而能留下来的更多是头部玩家,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华尔街日报。

这位2012年还曾花费1.42亿美元购买了63家报社的世界级富豪直言,随着免费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的兴起,普通人不再需要光顾收广告费的报社,这让大多数报纸的广告业务备受煎熬。

巴菲特目前更看好能弥补广告收入下降的新闻数字订阅模式。而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在上月推出Apple News+,发力新闻订阅服务。这无疑是其大股东巴菲特所喜闻乐见的。

大多数报纸都会完蛋

对此,巴菲特在今年股东大会上给出的理由是:广告收入下滑。

他表示,免费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吸纳了曾经在报纸上为出售小商品、出租房子以及公开招聘而打广告的人,造成报纸广告收入的下滑。这对大多数报纸来说可谓是煎熬。

彭博援引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表示,2006至2016年,美国报纸行业的广告收入从490亿美元下降到180亿美元,降幅超过六成。

巴菲特表示,报纸行业已经依次走过了垄断、特许经营、充分竞争的生命周期,下一阶段就是要完蛋了。

当然,他也没有一棒子打死所有的报纸。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巴菲特表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这样的头部玩家仍然有机会留在市场上。

巴菲特曾经看好报纸行业前景

早在196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收购了《奥马哈太阳报》,这是巴菲特投资的第一家报社。该报之后在1973年荣获普利策奖。

巴菲特最近一次出手购买报社是在2012年。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花费了1.42亿美元现金从美国广播及出版商Media General手中购得63家报社。

巴菲特在周三表示,虽然对报纸行业依然存在悲观看法,但这不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报纸行业的投资收益,因为当时购买的价格足够公道。

巴菲特如今只能感叹:时代变了

在评价纸媒生态时,巴菲特发出了上述感慨。这与他在去年股东大会上的思考相呼应。

当时,巴菲特曾哀叹称,可能只有像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这样上线了数字订阅模式的报纸才能弥补广告收入下滑的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在今年3月新近推出了Apple News+,用户每月仅需支付9.99美元的订阅费,就可以浏览价值千元的百种新闻出版物。

苹果发力新闻订阅服务,无疑是作为大股东的巴菲特所喜闻乐见的。

但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提及,在Apple News+只能阅读到《洛杉矶时报》、《多伦多星报》和《华尔街日报》这3份报纸。其中《华尔街日报》仅能阅读3天内的文章,这显示出报纸出版商对Apple News+的谨慎态度。

华尔街见闻 胡琛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股神”巴菲特在今年股东大会上,再次对报纸行业的发展谈了看法。 他在周三表示,受到广告收入下降的影响,大多数报纸已经无法被挽救,而能留下来的更多是头部玩家,如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华尔街日报。 这位2012年还曾花费1.42亿美元购买了63家报社的世界级富豪直言,随着免费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的兴起,普通人不再需要光顾收广告费的报社,这让大多数报纸的广告业务备受煎熬。 巴菲特目前更看好能弥补广告收入下降的新闻数字订阅模式。而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在上月推出AppleNews+,发力新闻订阅服务。这无疑是其大股东巴菲特所喜闻乐见的。 大多数报纸都会完蛋 对此,巴菲特在今年股东大会上给出的理由是:广告收入下滑。 他表示,免费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吸纳了曾经在报纸上为出售小商品、出租房子以及公开招聘而打广告的人,造成报纸广告收入的下滑。这对大多数报纸来说可谓是煎熬。 彭博援引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表示,2006至2016年,美国报纸行业的广告收入从490亿美元下降到180亿美元,降幅超过六成。 巴菲特表示,报纸行业已经依次走过了垄断、特许经营、充分竞争的生命周期,下一阶段就是要完蛋了。 当然,他也没有一棒子打死所有的报纸。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巴菲特表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这样的头部玩家仍然有机会留在市场上。 巴菲特曾经看好报纸行业前景 早在196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收购了《奥马哈太阳报》,这是巴菲特投资的第一家报社。该报之后在1973年荣获普利策奖。 巴菲特最近一次出手购买报社是在2012年。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花费了1.42亿美元现金从美国广播及出版商MediaGeneral手中购得63家报社。 巴菲特在周三表示,虽然对报纸行业依然存在悲观看法,但这不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报纸行业的投资收益,因为当时购买的价格足够公道。 巴菲特如今只能感叹:时代变了 在评价纸媒生态时,巴菲特发出了上述感慨。这与他在去年股东大会上的思考相呼应。 当时,巴菲特曾哀叹称,可能只有像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这样上线了数字订阅模式的报纸才能弥补广告收入下滑的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在今年3月新近推出了AppleNews+,用户每月仅需支付9.99美元的订阅费,就可以浏览价值千元的百种新闻出版物。 苹果发力新闻订阅服务,无疑是作为大股东的巴菲特所喜闻乐见的。 但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提及,在AppleNews+只能阅读到《洛杉矶时报》、《多伦多星报》和《华尔街日报》这3份报纸。其中《华尔街日报》仅能阅读3天内的文章,这显示出报纸出版商对AppleNews+的谨慎态度。 华尔街见闻胡琛
巴菲特 纸媒 报纸 广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