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广东知识产权审结案件2018年增长40% 网络物流成售假犯罪主渠道

2019-04-27 15:51:53

近日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广东法院2018年审结的各类知识产权案件首次突破10万件,同比增长40.04%,从案件审理情况看,网络物流已成为制假售假犯罪主要渠道。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制假售假渠道由原来传统的实体店面、固定场所向利用互联网销售等新型渠道转变,“朋友圈”“网店”等成为假货网络购销的新渠道。此外,快递成为制假售假团伙重要交货方式。犯罪人员通常对快递运输的假冒仿制品进行伪装或拆卸,通过制假地与售假地相分离的方式规避检查,将假冒产品通过快递物流发送到其他省份进行销售。(新华社)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