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3.35%,市占率突破4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7 00:06:39

每经实习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Upload_155629479820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26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约99.82亿元,同比增长168.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47亿元,同比增长153.3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16亿,同比增长240.32%。

报告显示,宁德时代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二是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4万辆和29.9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2.7%和109.7%。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对动力电池需求量进一步增大。数据显示,1-3月,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市场占有率约为4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宁德时代已经和一汽、北汽、吉利、上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广汽、奇瑞、长城、东风和江淮等国内主流整车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为蔚来、威马、小鹏、爱驰等造车新势力提供配套。

其中,上汽、广汽、吉利、东风、一汽还和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深度绑定。此外,宁德时代还为大众、戴姆勒、华晨宝马、丰田等跨国企业提供电池,成为国内第一家给国际车厂配套的动力电池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宁德时代也将面临一定风险和挑战。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变化风险,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补贴政策也将逐步退出,如果相关产业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宁德时代要持续提升和改善产品性能,从而减少政策变动对产品销售的影响。

二是动力电池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客户需求不断提高,宁德时代将持续重视研发投入,作为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三是在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上,如果不能始终保持技术水平行业领先并持续进步,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可能会受到影响。对此,宁德时代表示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改进工艺和材料,持续满足市场竞争发展的要求。

此外,若未来市场竞争加剧或国家政策调整等因素,使得产品售价及原材料采购价格发生不利变化,宁德时代毛利率存在下降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宁德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