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继续施压美联储:GDP增长超过3%也应降息

华尔街见闻 2019-04-26 23:42:35

这是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本月再度敦促美联储降息。三周前公布3月非农数据当天,库德洛和特朗普就不约而同表示,美国经济需要降息。

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即使刚刚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亮眼,特朗普政府也没有放松对美联储施压。

美东时间26日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增长初值为3.2%,远高于预期值2.3%,创去年三季度以来新高。

数据公布后,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向CNBC表示,这是“一个爆炸数据”,当前美国经济处于繁荣周期,正在获得动能、而不是失去动能。

库德洛称,通胀率仍在下降,美联储会看到这点,就算是联储自己的发言人,从联储主席到下面的人,也可能要为降息敞开大门。

最近库德洛和特朗普本人已经一再敦促美联储采取降息等重启宽松的手段。

三周前、公布3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当天,特朗普在数据公布后称,如果美联储降息并结束量化紧缩政策,美国经济会像“火箭飞船”一样腾飞。

特朗普认为,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很好了,但美联储在“切实放慢美国经济增速”,在目前没有通胀的情况下坚持加息。在提到缩表为代表的量化紧缩政策时,他表示“美联储应该重启量化宽松”。

也是在三周前的4月5日,库德洛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降息,没有通胀问题的背景下,至少美联储没有必要加息。

库德洛说,美联储必须明白,美国经济需要供给侧的增速。特朗普没有向美联储施压,只是表达观点。他认为,美联储可能要用一些新思维来思考供给侧方面如何影响经济前景,“美国经济强劲增长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在那一周前、今年3月29日,特朗普表示,如果美联储没有在通胀很低的情况下加息,美国GDP会更高,市场也会更好。

3月29日当周公布的去年四季度美国实际GDP年化增长终值为2.2%,较初值2.6%回落,略不及预期2.3%。去年美国经济增速2.9%,为2015年以来最高,略低于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的年度目标。

数据发布后,库德洛曾表示,美联储应该立刻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的加息决策已经“做过头了”。同时,3月22日刚被特朗普有意提名为美联储理事的摩尔马上推翻之前言论,在3月26日(GDP数据发布前)对《纽约时报》称,上周自己认为不确定是否要降息,现在觉得去年9月和12月加息都是错误,“美联储立即改变政策方向,降息50个基点。”

事实上,美联储官员最近已经在表态中提及降息的条件,如即使经济增长没有放缓,通货膨胀率也会下降的情况。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上周一表示,美国通胀已经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其对通胀问题感到担忧;如果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远低于2%,这将表明“我们制定的货币政策实际上是限制性的,我们需要下调基金利率”。

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上周四表示,不会就“是否仅凭通胀下滑就降息”给出最终答案;但在设定利率时,“肯定会考虑到”通胀率持续在1.5%左右或更低水平。

华尔街见闻 李丹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即使刚刚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亮眼,特朗普政府也没有放松对美联储施压。 美东时间26日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增长初值为3.2%,远高于预期值2.3%,创去年三季度以来新高。 数据公布后,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向CNBC表示,这是“一个爆炸数据”,当前美国经济处于繁荣周期,正在获得动能、而不是失去动能。 库德洛称,通胀率仍在下降,美联储会看到这点,就算是联储自己的发言人,从联储主席到下面的人,也可能要为降息敞开大门。 最近库德洛和特朗普本人已经一再敦促美联储采取降息等重启宽松的手段。 三周前、公布3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当天,特朗普在数据公布后称,如果美联储降息并结束量化紧缩政策,美国经济会像“火箭飞船”一样腾飞。 特朗普认为,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很好了,但美联储在“切实放慢美国经济增速”,在目前没有通胀的情况下坚持加息。在提到缩表为代表的量化紧缩政策时,他表示“美联储应该重启量化宽松”。 也是在三周前的4月5日,库德洛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降息,没有通胀问题的背景下,至少美联储没有必要加息。 库德洛说,美联储必须明白,美国经济需要供给侧的增速。特朗普没有向美联储施压,只是表达观点。他认为,美联储可能要用一些新思维来思考供给侧方面如何影响经济前景,“美国经济强劲增长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在那一周前、今年3月29日,特朗普表示,如果美联储没有在通胀很低的情况下加息,美国GDP会更高,市场也会更好。 3月29日当周公布的去年四季度美国实际GDP年化增长终值为2.2%,较初值2.6%回落,略不及预期2.3%。去年美国经济增速2.9%,为2015年以来最高,略低于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的年度目标。 数据发布后,库德洛曾表示,美联储应该立刻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的加息决策已经“做过头了”。同时,3月22日刚被特朗普有意提名为美联储理事的摩尔马上推翻之前言论,在3月26日(GDP数据发布前)对《纽约时报》称,上周自己认为不确定是否要降息,现在觉得去年9月和12月加息都是错误,“美联储立即改变政策方向,降息50个基点。” 事实上,美联储官员最近已经在表态中提及降息的条件,如即使经济增长没有放缓,通货膨胀率也会下降的情况。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Evans上周一表示,美国通胀已经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其对通胀问题感到担忧;如果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远低于2%,这将表明“我们制定的货币政策实际上是限制性的,我们需要下调基金利率”。 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Kaplan上周四表示,不会就“是否仅凭通胀下滑就降息”给出最终答案;但在设定利率时,“肯定会考虑到”通胀率持续在1.5%左右或更低水平。 华尔街见闻李丹
库德洛 特朗普 美联储 降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