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63家券商中标地方政府债759亿元 这家中标地区数量最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6 21:59:08

其中有6家券商中标金额在30亿元以上,分别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和海通证券。此外,紧跟其后的4家分别为九州证券、国信证券、中德证券和光大证券。据计算,上述10家券商中标金额合计占比近五成。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45237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晚间,中证协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14家证券公司作为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沪深交易所市场)共承销发行8只产品,合计金额129.84亿元,其中资产证券化产品1只7亿元;2家证券公司承销发行3只创新创业公司债,合计金额0.6亿元;63家证券公司参与地方政府债券合计中标金额759.00亿元;合计中标地区15个。

需要注意的是,中证协在计算家数时,同一项目分期发行的,仅于发行首期计入当年度主承销家数;若一个债券发行项目由N家证券公司联合主承销,则每家证券公司的主承销家数均按1/N家计;而在计算发行金额上,同一项目分期发行的,发行金额按当年实际承销发行金额计。

14家券商承销绿色债近130亿元

中证协4月26日晚间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数据显示,一季度,14家证券公司作为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沪深交易所市场)共承销发行8只产品,合计金额129.84亿元,其中资产证券化产品1只7亿元。

从主承销(或管理人)家数来看,长江证券主承销家数最多,共2家;其次是浙商证券,主承销1.25家。另外,天风证券、中德证券、瑞信方正各主承销1家。而银河证券、首创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和华泰联合主承销家数均在1家以下。

若从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已发行金额来看,长江证券仍然居于首位,承销发行19亿元。其次为银河证券、中信建投、中泰证券和浙商证券,承销发行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而平安证券、瑞信方正和华泰联合均不足5亿元。

此外,今年一季度有2家证券公司承销发行了3只创新创业公司债,合计金额0.6亿元。具体来看,这2家券商分别为东吴证券和开源证券,其中东吴证券主承销2家,承销发行金额0.2亿元;开源证券虽然仅主承销1家,但承销发行金额却有0.4亿元。

63家券商中标地方政府债券759亿元

当然,更多的券商还是在地方政府债上花了更大更多的力气。记者注意到,一季度有63家证券公司参与地方政府债券,合计中标金额759.00亿元。其中有6家券商中标金额在30亿元以上,分别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和海通证券。此外,紧跟其后的4家分别为九州证券、国信证券、中德证券和光大证券。据记者计算,上述10家券商中标金额合计占比近五成。

然而,也有7家券商中标金额不足1亿元,如南京证券、华金证券、东亚前海、东莞证券等。

不过,从实际中标地区数量上来看,国泰君安以中标15个地区险超中信证券的14个地区。此外海通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等7家券商中标地区数量也在10个及以上。另外,如东莞证券、国盛证券以及IPO刚刚过会的红塔证券等14家券商中标地区数量仅为1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