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首只科创板基金卖成爆款 单日销售已超1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6 15:30:13

最新销售数据显示,截至发稿,该基金全辖挂单及认购超过100亿,销售火爆程度不亚于此前的爆款产品。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4月26日,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公开发售首日又现一日售罄火爆情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银行渠道方获悉,该基金在开卖半小时突破20亿,半天售卖募集规模超60亿元,截至发稿已卖出100亿份,远远超过募集上限。

开售首日销售火爆

首只科创板基金一经发售立刻遭到市场疯狂抢筹,开卖半个小时就募集突破20亿元,超过10亿元募集上限,半天时间卖出60亿元,最新销售数据显示,该基金全辖挂单及认购超过100亿,销售火爆程度不亚于此前的爆款产品。

某银行理财部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全辖挂单就是相当于在九点之前没到开放时间就有资金在买了,只是份额还没确认。“今天实在是太忙了,一上午都是在卖这款基金,上午遇到的一般都是散户,并没有太大金额的。”他表示。

4月24日,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悉数亮相市场,根据相关公告,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基金于4月26日率先公开发售,募集期销售机构指定为其托管行是中国银行,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没有买到的投资人只能等待结束后通过配售方式参与,不过业内人士预计,从目前情形看基金的配售比例较低。

投资范围看,该基金股票资产投资占比为50%~95%(其中港股通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投研团队方面,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启用双基金经理模式,基金经理刘武于2015年11月加入易方达基金任行业研究员,2018年12月起任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刘武目前在管1只产品总规模为20.48亿元,任职回报为25.9%。另一名基金经理蔡荣成,金融硕士,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行业研究员。

多只科创板基金等候入场

如果你没能及时抢到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也不要紧,除了易方达外,剩余6只科创板基金早已蓄势待发,嘉实、南方、华夏基金等旗下的科创板基金将于下周一(4月29日)正式开卖。

其他科创板基金分别为: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

仓位来看,华夏科技创新基金、嘉实科技创新基金、南方科技创新基金的股票仓位范围均是60%~95%;富国科技创新基金和汇添富科技创新基金的股票仓位为0~95%;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基金的股票仓位为60%~100%。

运作方式上,仅有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基金为封闭运作,封闭期限为三年,其他基金均采用开放式投资,这意味着仅有工银瑞信旗下的科创主题基金可参与战略配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方达 科技创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