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证监局局长滕必焱:科创板上市是优中选优 四川企业的挖掘潜力很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6 10:26:05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四川证监局局长滕必焱在2019年四川省科创板上市推进会上发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4月26日,在成都举行的2019年四川省科创板上市推进会上,四川证监局局长滕必焱表示,四川证监局围绕"5+1"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包括30多家重点企业的科创板后备企业库。一家已申报受理,五家处于辅导期,总体来看,四川科创板挖掘潜力还很大,预计未来两三年还会涌现一批符合科创板上市企业。

滕必焱表示,科创板是服务于国家战略,是优中选优,不是简单挂牌上市,为此,符合条件的企业要顺势而上,借助科创板做大做强,其他企业不要盲目跟风,实事求是地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策略,去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注意信息披露,不要欺诈发行。

滕必焱说,中介机构要充分了解发行人经营情况和风险,对发行人披露信息严格把关,扎实做好申报文件制作,不要粗制滥造。相关部门也要加快解决企业上市中的具体问题,加大后备企业孵化和培育力度,强化财经互动,通过设立引导基金,加大对科创板创新和研发成果转化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 证监局 滕必焱 科创板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