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苏州银行A股首发过会,尚有14家银行排队待审 中小银行IPO提速明显

证券时报 2019-04-26 09:06:31

证监会官网披露,4月25日,苏州银行成功通过IPO发审会。若今后成功登陆A股,该行将成为江苏省内第9家上市银行、第3家上市城商行。不过拟募集金额及上市日期尚未披露。而进入2019年,在监管层鼓励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银行资产质量总体改善等大环境下,中小银行A股IPO提速明显。

证券时报记者从证监会官网获悉,4月25日,苏州银行成功通过IPO发审会。若今后成功登陆A股,该行将成为江苏省内第9家上市银行、第3家上市城商行。

拟募集金额尚未披露

2016年12月,苏州银行提交A股IPO申报稿,2018年1月“预先披露更新”,昨日首发过会。

从审核结果公告看,苏州银行贷款转让与核销、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情况、不良贷款及五级分类划分、不同类型理财产品资金投向及风险控制、有息资产分类级次和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受到发审委重点问询关注。

记者看到,苏州银行拟募集金额及上市日期尚未披露。按此前披露,苏州银行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亿股;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招商证券、东吴证券为其联合保荐机构。

一位苏州本地银行业高管曾告诉记者,发轫于苏州、深耕本土,是苏州银行的“得天独厚”优势,苏州长期都位列江苏13个地级市之首,地方经济良好发展赋予了区域内金融机构发展壮大的潜力基础和长足空间。据了解,今年苏州银行启动了新三年战略规划,并持续深化事业部制变革,持续打造普惠银行。

中小银行IPO提速

进入2019年,在监管层鼓励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银行资产质量总体改善等大环境下,中小银行A股IPO提速明显。今年以来,已有紫金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以及青农商行4家银行陆续成功登陆A股市场。

截至4月25日,A股有14家银行排队待审,浙江绍兴瑞丰银行、浙商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行、重庆农商行、亳州药都农商行、江苏海安农商行、兰州银行、江苏大丰农商行为“预披露更新”状态,另外还有重庆银行、江苏昆山农商行、安徽马鞍山农商行“已反馈”;东莞银行、广州农商行“已受理”。

江苏地区作为金融机构机制创新和治理结构改革较早开展省份,当前已是上市城商行、农商行聚集地。截至目前,已上市和拟上市银行将达12家。其中上市城商行将达3家,已上市农商行6家,排队闯关银行3家。

目前A股排队银行状态均在持续推进之中。今年3月,浙商银行副行长、董秘刘龙在年报业绩会上告诉记者,该行今年较早公布业绩报告并且做出不分红的决议,有配合A股上市时间表的考虑,总体进展符合预期。

证券时报 记者 段久惠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州银行 排队 申请 募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