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苏州银行今日过会 江苏上市银行将增至9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5 21:48:26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5619985813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25日晚间,证监会公告显示,苏州银行通过IPO发审会。倘若上市成功,该行将成为江苏省内第9家上市银行,第3家上市城商行。

根据证监会网站此前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苏州银行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招商证券、东吴证券为其联合保荐机构。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综合竞争力。

苏州银行前身为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9月更名为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3月,经批准,该行监管隶属关系由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序列调整为中小商业银行监管序列,标志该行的行业性质由农村商业银行转变为城市商业银行。

据中国货币网披露的《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截至2018年9月末,苏州银行资产总额2838.10亿元,较年初增加149.44亿元。

去年前三季度,苏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2.29亿元,净利润17.82亿元。与大多数中小行类似,利息净收入是苏州银行营业收入的主要贡献板块。2018年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利息净收入44.35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84.82%。

截至2018年9月末,苏州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46%、9.72%、9.72%。

作为银行上市重地的江苏省,目前已有8家A股上市银行,包括2家城商行,南京银行和江苏银行,以及6家农商行,分别是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张家港行、苏农银行、紫金银行。此外,江苏省仍有3家银行在排队闯关A股,分别是江苏大丰农商行、江苏海安农商行以及江苏昆山农商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州银行 IPO 过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