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现闪崩!这只港股半年上涨8倍,但20分钟就回到解放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5 21:26:13

4月25日,港股富汇建筑控股在午盘后大幅跳水,20分钟内大跌超80%,从2.77港元下跌至0.495港元。市值蒸发36.3亿港元,仅剩不到8亿港元。

每经记者 郭鑫    每经编辑 余冬梅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单日大跌让投资者沉静在一片“吃面”的情绪中,但接下来要说的这家港股公司,可能就不是简单地“吃面”那么简单了。

4月25日,港股富汇建筑控股(1034.HK)在午盘后大幅跳水,20分钟内大跌超80%,从2.77港元下跌至0.495港元。市值蒸发36.3亿港元,仅剩不到8亿港元。

据悉,富汇建筑控股于去年10月30日上市,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股价从发行价0.32港元一度涨至2.98港元,一度大涨超过800%。

8倍大牛股闪崩:一天跌去82%

富汇建筑控股午后出现断崖式下跌,大跌82.07%。从2.77港元下跌至0.495港元。盘中最低跌至0.42港元,创2018年11月以来新低。

全天,成交量高达4.82亿,成交额3.73亿元。市值蒸发36.3亿港元,仅剩不到8亿港元。

如此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下跌,吓蒙众多投资者。不少持股的投资者在雪球股吧内吐槽。 要知道,富汇建筑控股刚上市半年,8倍的涨幅绝对称得上是当前港股的佼佼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资料发现,此次股价大跌可能主要由以下原因所致:

1.限售股解禁。此次暴跌的诱发因素极有可能是该股在4月30日有7.2亿股将要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45%。

2.股权高度集中。值得注意的是,之前香港证监会曾经点名富汇建筑控股股权高度集中,在2月22日,富汇建筑有19名股东持3.3亿股或20.6%,连同大股东持股12亿股或75%,20名股东合持95.6%股权。


3.业绩下滑。富汇建筑控股发布的2018年业绩也让公司股价雪上加霜。数据显示,2018年度公司收益同比减少20.4%至3.17亿港元;纯利同比减少73%至1223.6万港元;每股收益0.96港元。

4.公司财务总监离职。富汇建筑控股4月1日公告,自2019年4月1日起,莫裕庭已辞任公司财务总监、公司秘书及不再担任授权代表。

另外,4月23日晚间,富汇建筑亦发布公告指,公司订于2019年6月13日下午4时举行股东周年大会,以考虑并酌情通过(不论有否修订)下列决议案:(1) 建议授出发行及购回股份之一般授权; (2) 重选退任董事为执行董事,授权董事会厘定其董事薪酬; (3) 续聘核数师 ; (4) 股东周年大会通告。

半年暴涨8倍背后:一天最低成交金额不足10万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梳理股价走势时发现,如前所述,股权高度集中为股价暴涨奠定了基础,但也为其当前的暴跌埋下了隐患。

在大部分股权被锁定的情况下,富汇建筑控股在二级市场成交惨淡,在发行价本身较低的情况下,公司极易被庄家看上,成为坐庄的首先标的。

从富汇建筑控股过往走势以及成交额来看,股价被庄家操纵的痕迹较为明显。

在股价盘整时期,交投低迷,成交额处于几十万到几百万之间,而在股价大幅拉升时期,成交量突然放大数十倍,达到上千万的成交额,而在富汇建筑控股股价暴跌的前两天,成交额更是达到了上亿元,高位出货迹象十分明显。

到了今天,如此迅猛的砸盘有投资者认为是庄家在前两天的出货中赚够了本钱,开始不顾一切地砸盘出逃,在众多进场抄底小散的帮助下,扬长而去,留下一地鸡毛。

那些闪崩的港股后来怎么样了?

一天时间把股价跌完的事情在香港市场并不少见,其实在港股市场,摧毁一只百亿市值个股也只需要几个小时。

犹记得今年1月17日,佳源国际控股股价闪崩带动整个港股内房股板块千亿市值蒸发,次日佳源国际控股股价强烈反弹,但相较于绝对跌幅而言,这样的涨幅也是微不足道的。如今,三个月已过,佳源国际控股股价仍然在低位徘徊,相较于曾经16港元/股的股价仍有巨大差距。

同时,伴随着佳源国际控股闪崩的还有另一家房企为阳光100中国,一天跌幅64.59%,盘中跌幅一度达到了80%。从股价走势来看,其与佳源国际控股并无明显差异。

去年,永勤集团控股上演离奇暴跌:股价从开盘的2.88港元直接跌至0.85港元,跌幅超70%,将当年以来的全部涨幅一次性跌完。而如今,公司已经沦为仙股,股价仅为0.114港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闪崩的港股都股权高度集中。据香港市场过去“强平式”暴跌个股的经验来看,暴跌后的个股基本上没有“复活”的可能,且具有继续下跌的趋势,投资者要审慎选择。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闪崩 暴跌 港股 富汇建筑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